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沪指逼近前期低点,创业板创四年新低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两市再度低开,券商8月业绩惨淡,板块个股大幅抛售拖累沪指下行,科技股延续上周弱势趋势,跌幅明显,带动创业板持续下挫;午后创业板指放弃抵抗交出1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与深成指双双刷新四年来新低,沪指逼近前期低点。申万行业无一飘红,两市仅400股实现上涨,成交金额又一次低于2500亿元。

    特朗普周末发文,不排除对中国所有对美出口商品征加关税的可能,贸易战升级态势明显,两市弱势走势意料之中。9月6日本应是美国方面 宣布是否对2000亿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最后节点。但消息面上靴子没有最终落地,市场也多了一份不确定性。虽然从技术层面来说,沪指逼近前期低点构成了双底,短线我们预计可能会有小幅反弹;但是消息层面的影响力显然对交易者心里的影响更大。因此,短线维度下市场难有起色,甚至可能继续缩量下探刺穿前期低位。即使反弹,也难以改变短线走弱趋势,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仓位选择避险品种;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

    国家统计局9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8月CPI涨幅回升,主因是蔬菜价格受季节性因素上涨与猪肉价格上涨。8月份受高温雨水影响,蔬菜价格上涨明显,且季节性表现强于往年;猪肉价格受部分地区瘟疫影响,供给端收缩,猪肉价格维持高位。展望9月,根据历史数据来看,季节性因素对于蔬菜价格的影响逐渐缓解,但猪肉价格由于瘟疫影响难以在短暂期间进入下行通道;节假日来临,居民对食品以及旅游的需求攀升,CPI回落的可能性不大,未来一段时间仍有通胀压力。

    截止上周五,共有1163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增比例仅为21%,为过去16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市场普遍认同P/E端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底部。但由于高层对于去杠杆坚定不移的态度导致国内市场流动性难言宽松,贸易战持续升级影响出口端拉动GDP增速等影响,下半年经济下行的风险依然存在。因此,动态P/E分母段有可能带动估值走向上行通道。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兴基建、补短板。因此我们继续看好受益于基建(补短板)的相关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并重点关注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建材(重点关注水泥)及钢铁等相关受益行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