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策略周报:不确定性仍存,市场情绪化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芳媛  日期:2018-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经济增长,中美贸易,市场流动性等方面压力犹存,不确定性是市场面临的主要困惑,投资者信心较低迷,市场反弹空间受限,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底部震荡,如何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是重要的投资思路。

    债市策略方面,汇率维稳压力以及基建发力稳增长将制约长债利率下行空间。国内资金面将维持宽松,收益率曲线会维持陡峭,杠杆息差策略不变。

    最近A 股表现仍较为低迷,而且较为戏剧化,大盘仍是低位震荡,题材股轮动速度快并不断上涨。中美贸易战或暂有缓和,成交量有放大的迹象,但情绪仍较为低迷。那么近期较为关注的焦点在哪里呢?宏观方面,从最新的通胀数据看,通胀中枢处于缓慢抬升动态过程中,但总体水平依然温和。本轮通胀温和上行的动力来自供给端而非需求拉动,且供给端因素中贡献物价水平上升的因素并非强劲持续。首先,食品价格成为物价水平的重要因素,但影响偏温和;其次,从蔬菜与鲜果等价格走势来看,短期内影响物价水平上行;再次,非食品类中的服务消费的供给价格持续提升;最后,从国际粮食、原油等大宗产品的输入性传导看,难以形成对国内成本端的强劲推动。

    从当前货币供给情况看,实体经济的货币环境仍然偏紧;从影响本轮信用收缩的政策环境看,严监管、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性影响仍然存在。在上述货币金融条件下,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客观存在,货币金融环境改善的根本解决之道,仍然在于实质性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美贸易战暂有缓和。中美贸易战的问题一直是A 股投资者比较担忧的焦点之一。近期,特朗普并没有像之前市场预期的那样在结束听证的第一时间实施关税的加征,意味着2000 关税的加征得到拖延。另外,9月13 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国邀请中方重启贸易谈判。因此,不少投资者觉得中美贸易战的问题有所缓和,暂时减少投资者担忧,但是从投资者的表现来看,仍存较多担忧。

    北京房产新政出台,稳房价仍是重点。北京公积金新政出台,从具体细则可以看出,调控的力度很大。在这个政策下,大部分人只能选择商业贷款或者全款买房,对刚需的年轻人影响较大。由于公积金贷款额度较小,最高上限为120 万,对于北京高企的房价而言,虽然数额不大,但是仍可较少刚需年轻人的一些买房压力。但是北京公积金认房又认贷政策的其中一项为公积金缴费一年可贷10 万,2 年可贷20 万等,意味着将增大买房人的商业贷款额或首付额,这个政策将增加刚工作不久的刚需年轻人的买房压力,也使得公积金离开大部分刚需年轻人,迫使很多人放弃或拖延买房,从需求端来稳定房价。可以看出,稳房价仍是今年政策的重点之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