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高德红外2018年半年报点评:民参军的典范,盈利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隆海  日期:2018-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盈利超预期。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4.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21.87%,扣非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148.89%。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0-150%。 税收优惠和坏账准备冲减是盈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2018年上半年,公司其他收益高达5844万元,资产减值损失-3768万元,原因是公司享受国家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和收回账龄较长的客户单位回款,公司冲减了前期计提的坏账准备所致。

    高研发投入比,看好公司可持续的创新能力。2018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7193万元,同比增长19.42%,占收入比例为21.73%。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研发投入分别为1.68亿元、2.23亿元、2.4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6.55%、27.51%、24.39%。公司持续大规模研发投入, 为公司未来产品创新,业绩增长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红外热成像仪及综合光电系统:全产业链战略布局优势,核心器件自主化。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红外芯”,打造出了高性能非制冷探测器、制冷碲镉汞及“Ⅱ类超晶格”探测器三条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批产线,打破了西方多年的封锁,具备中波、中短波、中长波双色等多种型号探测器的研制生产能力,并成功攻克晶圆级封装技术。公司核心器件技术水平已与西方国家第一梯队持平,已成功实现核心器件全面国有化,为后续大批量、低成本制造核心器件奠定了基础。

    公司积极拓展红外技术民用领域应用。民用市场应用领域涵盖个人视觉、工业检测、检验检疫、智慧家居、消费电子、警用执法、交通夜视、环保等。公司先后设立了智感科技(2017年收入7373万元,亏损1485 万元)、轩辕智驾(2017年427万元,亏损1788万元)、安信科技等子公司拓展民用领域,虽然目前这些子公司都处于亏损,对目前公司业绩有一定的拖累,但是民用市场空间非常广阔,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基础。2017年,公司宣布开放现有的技术平台,构造红外生态圈。在智慧家居领域,公司与美的集团成立“热红外传感器联合实验室”。 受益军民融合,给予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公司成功打造以红外技术为核心的武器装备系统完整产业布局,公司已形成一条从上游红外核心器件到红外热成像、激光、火控、制导等武器分系统,再到最终完整的导弹武器系统总体的红外武器装备系统全产业链。随着军改各项措施的落地,公司既有军品型号科研生产任务有望全面恢复。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EPS分别为0.36元、0.31元,目前的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3倍、51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