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第59期:中秋、国庆将至,长线出游预定火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艺  日期:2018-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机会推荐:核心观点:中秋、国庆将至,长线出游预定火热。下周即将迎来三天的中秋假期,紧接着国庆长假也将至,驴妈妈旅游网数据统计,国庆期间,3天以内的短期游占26.1%,3-4天假期出游的订单占43.2%,5-7天的订单占17.3%,7天以上占13.4%,国内迎来长线出游全年的最高峰。从目前各大OTA平台的预定情况来看,市场消费呈现出高品质倾向,人均消费支出提升。根据同程的预测,今年中秋期间人均出境旅游费用达到5420.5元;飞猪预测日本自由行花费上涨超过40%,平均花费达到5900元以上,跟团游花费亦上涨达到20%;另外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国内旅游产品人均花费达到2198元。在旅游消费支出的构成中,部分景区门票价格受政策的影响下调,但是住宿品质提升支撑消费增长。同程艺龙用户在线调研数据显示,38.9%的受访者表示将选择经济型酒店,22.2%的受访者表示将选择民宿,选择星级酒店的仅占比17.5%,选择中档酒店的占比16.7%,大部分热门目的地的住宿人均花费突破了400元,去除季节性涨价因素外,住宿消费的升级是主要原因,建议关注酒店龙头锦江股份(600754.SH);其次在出境游强势复苏的趋势下建议长期关注众信旅游(002707.SZ),此外维持上周推荐逻辑,景区板块在规避自然风景区门票下调的风险下建议重点关注主题公园领域龙头宋城演艺(300144.SZ)以及中报业绩增长持续的优质白马股中国国旅(600138.SH)。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回顾:韩国称中国游客连续两月增超45%,乐天开启促销;首旅如家&春秋集团,布局航旅住宿一体化生态链;同程旅游发布2018年中秋假期出游趋势报告;中国旅游集团总部正式从北京迁入海口;北海道地震有50万人取消预订酒店,经济损失达百亿日元。

    上周公司重要新闻公告回顾:黄山旅游发布关于首次实施回购B股股份的公告;西安饮食发布关于拟签署《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协议》的公告;众信旅游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票解除质押的公告;岭南控股发布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行情和估值动态追踪:上周申万休闲服务行业收跌1.91%,指数收于5130.17,成交额75.78亿元,连续两周收缩。细分子板块仅酒店较上周持平,其余三个板块均收跌,酒店(0.02%)>旅游综合(-1.38%)>景点(-3.23%)>餐饮(-4.66%)。GL休闲服务行业(32只)目前动态平均估值水平为30.24倍市盈率,A股相对溢价较前一周下降。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带来的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个股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