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欧普康视2018年半年报点评报告:业绩超预期,估值在底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梦悦  日期:2018-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收入端高增长持续,业绩略超市场预期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45.32%;实现归母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42.80%,连续四个季度保持高增长,略超市场预期。在行业空间巨大,上半年继续扩大产能的基础上叠加去年的低基数,同比增长速度较快。角膜塑形镜产品毛利率上升了2.08pp,表明定价更高的DreamVision产品销售增长带动了角膜塑形产品线的整体毛利率上升,也表明产品线向高端走的战略初步得到市场接受,未来毛利率和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

    多品牌战略向服务延伸,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开启眼视光高端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在战略正在逐步把先发优势沉淀为品牌壁垒,多品牌战略不仅包括梦戴维、DreamVision等产品品牌,还拓展到“静舒特”镜片维护品牌和OpenVision终端服务品牌,对于半消费属性的角膜塑形镜市场而言,公司护城河正在加宽,而在38家医院开展了183例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手术,则证明公司有能力在眼视光领域向更核心的业务范畴进军,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业务增量,并奠定眼视光领域产品线扩容的终端客户基础。

    股价调整之后估值更具吸引力,药政影响较小确定性大

    公司的产品主要针对青少年近视矫正,不在医保范畴,消费属性强,受药政、医保政策的影响较小,内生增长的确定性较大。而根据盈利预测,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为30%以上,对应目前股价,2019-2020年的PEG都将小于1,属于明显低估,因此上调评级,给予买入评级。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18-2020年公司净利润为2.02亿元、2.68亿元、3.33亿元,同比增长34.31%、34.97%、31.30%,对应EPS为0.91、1.20、1.49元/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