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科技股下挫,创业板再创新低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09-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财经要闻速览

    1、中国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3%,创历史新低。

    2、史上最严公积金新政!认房又认贷,每缴一年贷10万。

    3、21天15省市密集推出逾8400亿元民间投资项目。

    4、终身后悔!曾经的资本大佬,如今被强制拿出35亿交罚单。

    5、10分钟涨了7%,土耳其汇率得救了。

    A股市场综述

    周五(9月14日),两市小幅高开,蔚来美股上市次日暴涨75%刺激汽车板块全线大涨,而近期走势强劲的油服和军工板块则双双回撤;盘中稀土、环保股一度上攻,但市场情绪仍未被有效带动,随着软件等科技股的盘中跳水,创业板指再度走低;午后久未表现的白酒股苏醒上攻,但市场热点被妖股板块抢去风头,老牌妖股亦重振雄风,而股指则悄然下探,创业板指再度破位下跌。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中美贸易谈判重启的消息在周四盘中基本已经消化,消息面还是稍显平静,金融数据、经济数据也如预期表现仍然不佳,而这与今天沪指的走势也基本相同。两市小幅高开,蔚来美股上市次日暴涨75%刺激汽车板块全线大涨,而近期走势强劲的油服和军工板块则双双回撤,科技股也表现持续萎靡。创业板指则继续大幅下挫,创出新低。午后妖股的持续爆发更是市场无赚钱主线的一大特征,整体市场表现仍然乏味。 考虑到未来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犹存,两市在2638点上方区域的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存量博弈的特征显著,A股市场是否出现变盘时点仍需继续观察。

    预计沪指短线考验2650点区域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考验1300点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通讯、保险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绩优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