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市场缺乏可持续的主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陈晓朋  日期:2018-09-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0.84%与0.69%。从行业上看,国防军工、农林牧渔、采掘涨幅居前,周涨幅分别为4.33%、1.1%和1.1%;家电、电子、食品饮料分别下跌3.26%、2.41%和2.41%。从主题上看,在线旅游、养鸡、页岩气煤层气等主题分别上涨4.85%、4.5%和4.12%;北部湾自贸区、无线充电、粤港澳自贸区等主题周跌幅均超过3%。从风格上看,亏损股、次新股表现较好,绩优股、高价股表现较差。

    投资者对外围因素的担忧并未明显减弱。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前景依然比较悲观,至少从短期来看,贸易争端这一问题很难解决,即便双方在短期展开磋商可能也很难出现实质性的改进。另外,由于9月美联储加息在即,因此短期市场外部环境也很难出现明显的改善。在这种市场环境中,市场涨跌切换频繁、主线难寻,更多的是各种超跌低价股的轮番表现,但很多超跌低价股在基本面上都存在一些硬伤,因此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参与价值并不高。

    短期市场缺乏可持续的主线。回到市场本身,除了上证50等权重行业之外,大多的热点、主题通常持续时间都不长,而超跌个股的轮番反弹对很多投资者而言,操作难度其实很大。而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偏内需消费型的行业,虽然在8月大多经历了补跌,但仅就补跌幅度而言可能并不够,因此指望上述行业在短期重新成为市场的主线并引领市场上行可能并不现实;而如果仅仅依靠与基建相关的钢铁、建材、建筑等行业,很难改变市场的弱势格局。因此,在缺乏主线的弱势环境中,由于成交相对低迷,因此市场的涨、跌都很难一蹴而就,更多的时候是在反复震荡。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流动性出现紧缩、相关行业政策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