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投资增速维持高位,购地单月增速新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华如  日期:2018-09-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统计局发布行业数据,2018年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76,519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

    投资增速维持在高位,单月住宅投资增速环比下降。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在高基数下,增速依然维持在10%左右的高位,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76,519亿元,同比增长10.1%,较前值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1-8月住宅投资54,114亿元,同比增长14.1%,较前值下降0.1个百分点,但增速亦维持在高位。8月单月房地产开发投资10,633亿元,同比增长9.3%,较前值下降3.9个百分点,主因7月增速为今年以来最高位(+13.16%)。其中,8月单月住宅投资7,671亿元,同比增长13.5%,较前值下降3.6个百分点,单月增速来看属于今年较低水平,预计7月住宅增速或成为全年高点(+17.1%),9月将面临高基数压力。随着调控政策进一步趋紧以及房地产税对预期的影响,开发投资增速或保持在10%以内,我们维持全年开发投资增速8.3%的预测。

    土地购置单月增速创新高,新开工增速持续回暖。1-8月土地购置继续向好,土地购置面积16,451万方,同比增长15.6%,较前值提高4.3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8,177亿元,增长23.7%,较前值提高1.8个百分点。8月单月土地购置面积2,633万方,同比增长44.7%,创今年增速新高,主因去年低基数所致,环比来看有所下降(-3.6%)。土地成交价款1,558亿元,同比增长31.9%,增速稳定,得益于房企今年谨慎拿地,单月土地成交均价增速同比下降8.9%。1-8月房屋新开工133,293万方,增长15.9%,较前值提高1.5个百分点。未来房企拿地和新开工或持续积极。 销售同比继续向好,单月环比略有下滑。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02,474万方,增长4.0%,较前值下降0.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89,396亿元,增长14.5%,较前值提高0.1个百分点,持续向好的原因或与低基数相关,我们预测后续将维持增长态势。从8月单月住宅销售来看,环比略有下滑,考虑到调控政策有增无减,住宅销售增速环比或将继续回落。

    投资建议:从去杠杆到稳杠杆,地产板块“估值底部”相对确认,龙头个股估值已经反映相当多的利空因素,我们维持行业“跟随大市”的投资评级,密切关注政策底确认后Alpha 个股的反弹机会,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新城控股、阳光城等。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政策风险、行业信用紧缩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