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大类周报:关注美联储释放的流动性开关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华泰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华泰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9-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摘要:

    伴随着美联储持续的加息,全球的流动性预期终于在今年发生较大变化。一方面,新兴市场的复苏并不稳固,通胀以及相伴随着的对外债的需求并没有改变,但是外债的成本已经大幅上扬;另一方面,是发达经济体的经济上行周期没有走完,增加了两者之间的背离对于资金流动性的预期快速转变。

    8月经济数据显示,以中国外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经济表现开始有所企稳,虽然经济增速降台阶的趋势没有改变,但是缓和了市场短期内的悲观。而另一边,美国的经济表现佳绩没有改变,但是8月通胀在薪资上扬的背景下开始出现上行的趋缓,增加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预期从鹰派转向鹰鸽预期分歧的过程。

    大类资产配置展望:

    股指: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断崖式下行的风险短期内有所缓解,料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衍生品市场显示,三大期指尽管并未完全转向升水,短期有所反复,但是6月和8月深度贴水状况有所改善,显示出市场情绪有望改善。我们维持对于期指中性的判断。

    国债:利率面临的压力目前看有所加深。一方面国内金融市场开放的进程在加速,带动外部资金流入的预期在加强,另一方面在国内经济下行过程中仍等待有效改革改善市场预期的背景下,市场风险指标并未显示能够放松。上周俄罗斯央行终于承认资金流动的压力而开启了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对于中国央行而言,美联储9月加息若呈现鹰派的状态则加大了央行继续抬升市场利率的压力。

    货币:当趋势没有转变时一切都是波动。上周欧央行再次释放了鹰派的预期,市场开始测试欧元走强的可能性;未来这种测试有效的重要前提是美联储并没有因为8月单月的通胀走弱而释放鸽派预期,而欧洲的局势也要正如欧央行预期而非2011年的重演。对于新兴市场而言,自身的压力没有方向上的转变,经济短期悲观的暂时确认缓和需要等待美联储预期的边际转变。

    商品:消费端的胀和制造端的缩同时存在。上游来看,前期供给侧改革对于产业链下游利润的挤压继续影响市场对于消费可持续的担忧,金九银十成为在库存去化周期测试这种担忧的时间窗口。

    策略:维持风险资产、国债、贵金属中性配置,等待情绪的改善

    风险点:中东地缘风险大幅上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