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科技金融吹尽黄沙始到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宝幼琛  日期:2018-09-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银保监出台76号文,要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消费金融,强化小微企业、“三农”、民营企业等领域金融服务。在政策刺激下,科技金融板块表现突出,恒生电子、金证股份、中科金财等个股表现较好。

    传统银行业务较难覆盖小微企业以及绝大部分个人金融消费,必须依靠科技金融手段建立对小微及个人的风控体系。因此,科技金融企业近两年发展迅猛,蚂蚁金服2017年税前利润大幅增长86%至55.6亿,其个人信贷业务花呗贡献34亿利润,不良率1%,其不良率远低于银行个人信贷业务,说明科技金融强大的风控能力。

    随着本轮科技金融企业去伪存真,大量非法的P2P企业倒闭,剩余的优质企业迎来发展良机。蚂蚁金服、微众银行、51信用卡等优质的科技金融企业一方面具备强大的风控能力,有效降低资产不良率,另外同时具备较好的获客能力,资金端成本较低。这两方面的优势构建了科技金融企业较宽的护城河,未来龙头企业有望强者恒强,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政策方面,近期除76号外,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P2P 108项问题清单),我们预计后续P2P行业备案将逐步开始落地,说明监管层在强监管同时,仍然鼓励行业内优质企业健康发展。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易华录、上海钢联、中新赛克、新湖中宝(51信用卡第一大股东)。 2018年计算机行业估值触底,营收及利润预计后续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