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机械行业周报8月第2期:中芯国际14nm制程开始客户导入,铁路投资或将达8000亿元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泰  日期:2018-09-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重点推荐组合:锐科激光、日机密封、华测检测、天地科技、上海机电、亚威股份、艾迪精密、恒立液压、东方电缆、中铁工业。 本周先进制造技术之激光清洗技术:激光清洗是利用激光产生高频振动,震碎并由瞬间高温剥离基材表面物质。激光清洗具备无研磨和非接触特点,不损伤基材,清洗效率和精度较高,在精密微加工领域有明显应用优势。根据Reportlinker,预计2023年全球激光清洗市场7.24亿美元。

    激光产业:中山市火炬区与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全国范围内的激光产业将持续发展。随着中高功率激光器国产化进程加快,激光装备性价比提升,下游需求将延续快速增长。

    检测认证:BV集团2018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1%和12.9%,其业务布局的全面性有效抵御了单个领域的周期性波动。2018年上半年CNAS认可机构超过1万家,同比增长11.6%,国内检测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第三方检测市场占比有望提高,我们认为华测检测作为国内布局最广、品牌力最强的第三方检测企业,将保持优势不断巩固市场份额。

    半导体设备:2018Q2全球芯片销售额同比增长20.5%达1179亿美元,创新高。国内半导体销售额占全球比例已超40%,国内集成电路需求将持续带动产业投资。中芯国际二季度收入增长18.6%,其14nm制程开始客户导入。我们认为中芯国际、长江存储等新建项目预计在2019-2020年进入扩产阶段,届时国产集成电路设备优质供应商将获得大批量供应机会,迎发展机遇。

    锂电设备:2018年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4万,同比增长47%,1-7月累计销量49.6万,同比增97%。预计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15万,同比增长50%以上,乘用车占比提升将带动三元正极需求。随着动力锂电产业高端化和补贴完全退坡后外资电池企业在国内的建厂布局,优质锂电设备、正极材料等供应商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油服设备:中石油和中海油近期召开会议,将控制老油气田产量递减,增加页岩油气的开发投入。中长期看,全球原油需求端增加,供给端委内瑞拉、伊朗等非自然减产及北美页岩油边际增量弹性不足,将使得油价企稳,促进原油资本开始持续提升。

    煤炭机械:2018年上半年国内煤矿从1.2万减少为7000处左右,近期黑龙江四煤城进一步加快了落后产能的淘汰。煤炭去落后产能将促进煤价维持较高位,使得煤矿、煤企往先进优质的产能和企业集中。未来煤矿将向大型化、高效化方向发展,国内煤机装备龙头天地科技、郑煤机将持续受益。

    铁路设备:根据中铁总消息,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高于年初铁总预计的7320亿元,有望修复轨道交通投资预期。

    本周报告:亚威股份(002559):激光装备高速增长,成长逻辑逐步兑现;艾迪精密(603638):业绩增长明显提速,前装市场打开新空间。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