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点评:特高压等9项重大输变电工程将启动建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丹丹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电力设备板块将迎来实质性利好

    我们估算,上述输变电重点工程的投资额将不低于1600亿元。如果推进顺利,还将拉动一系列配套电网工程的建设,对于电力设备板块将带来实质性的利好。

    我们认为,这些项目推出的背景主要有三方面:其一,国家正在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其二,随着白鹤滩水电、雅砻江中游水电、张北风光发电等大型清洁能源发电基地的建设推进,相关清洁能源外送问题已提上议事日程;其三,我国发电资源与用电负荷分布不平衡,跨区输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资源配置予以优化。

    我国逐步进入特高压联网时代

    截至2018年8月底,据我们统计,我国境内已投运特高压工程20个(7交13直),另有5条线路(3交2直)在建。此外,国家电网于巴西建设的美丽山一期特高压工程已投运,二期在建。

    加上此次推出的7个拟建项目,我们预计,特高压工程将逐步联网化。如推进顺利,将提高电网运行效率,利好电力资源配置优化,并进一步提高中国电网设备商在国际市场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溢价。

    投资建议

    二级市场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在特高压和直流输电等细分领域掌握核心技术的相关标的,如:平高电气、许继电气、特变电工、中国西电、国电南瑞等。如上述工程推进顺利,我们预计,相关设备厂商将于2019~2021年逐步交货,相应兑现业绩。

    风险提示

    特高压项目等大型工程的建设进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