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扬农化工:短期利空不改白马优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晖,李永磊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9月11日,市场受到环保限产放松传言影响,化工股大幅杀跌,其中农药龙头受影响较大。

    我们的观点:对于扬农化工而言,公司多年积累下来的优质形象不会随着环保放松而变化。市场情绪宣泄之下,目前公司已经接近历史估值底部。我们判断公司优嘉三期和更多后续增量有望在2020年连续兑现,公司将会再度迎来高成长。

    1、公司产品价格受影响较小

    公司的草甘膦和麦草畏可以理解为海外公司的定制品,价格一向稳定,受国内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小。而根据孟山都最新披露的2018年RoundupReady2Xtend覆盖面积已经达到5000万英亩,再超预期,将提振麦草畏市场需求。

    菊酯方面,目前市场比较担心辉丰的复产。我们认为辉丰事件的严重程度已经不受控于环保限产,辉丰目前复产的是制剂产线,原药的复产难度远大于制剂产线,道路且漫长。

    公司在菊酯上调价的进度明显低于市场,在二季度功夫菊酯和联苯菊酯报价连续上调的情形下,公司Q2菊酯均价还略低于Q1,说明公司一方面谋求与大客户的长期稳定合作,另一方面也为未来爆款产品的价格回调留出了余地。

    2、优嘉三期有望加速

    尽管公司优嘉三期项目受到环保影响,审批进度低于预期,市场对于公司2019年增速有所质疑。但我们认为,考虑到麦草畏和吡唑醚菌酯内生增量贡献约1亿的利润增量,并购中化资产带来大约5000万的利润增量,公司在2019年利润增速有望维持在15%左右。此外,我们判断优嘉三期项目审批有望在年底落定,建设有望在2019年完成,在2020年贡献利润增量。而前期公司对于宝叶化工的收购也已经在为后续进一步的增量预备了场地空间。我们看好扬农在2019年之后迎来连续的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0.52亿元,12.67亿元和15.80亿元,EPS分别为3.39元,4.09元,5.10元,PE分别为11.82X、9.82X和7.87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投产不达预期,麦草畏销售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