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乌镇拟建会展中心二期,中免已与上海机场签约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市场表现回顾

    近五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下跌2.91%,餐饮旅游板块下跌2.31%,行业跑赢市场0.60个百分点,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游。其中,景区下跌4.55%,旅行社下跌0.18%,酒店下跌4.60%,餐饮下跌1.73%。

    个股方面,凯撒旅游、西安旅游以及*ST藏旅本周领涨,云南旅游、宋城演艺以及金陵饭店本周领跌。

    投资建议

    本周,驴妈妈旅游网根据其平台预订的数据发布了2018年国庆出游趋势预测。数据显示,今年长线游成国庆出游亮点,超过30%的游客出游时间超过五天,品质游产品也越来越受游客青睐。此外,今年6月发改委发文要求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目前已经有多个省市的景区在十一前下调票价,在这一举措的带动下,今年国庆假期有望再次迎来客流高峰。整体来看,旅游行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并且当前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行业长期增长逻辑未受影响,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仍建议投资者从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且符合市场风格的的优质个股。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锦江股份(600754)以及宋城演艺(300144)。此外,从航班动态看出境旅游有所复苏,建议关注出境旅游标的,推荐众信旅游(002707)。

    风险提示

    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国企改革进展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