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两市热点匮乏,避险情绪升温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策略建议

    两市低开,开盘不久天然气板块受政策利好刺激全线上攻助指数企稳反扑;科技股和次新股的活跃助力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但权重股今日集体低迷拖累指数上行动能,两市冲高回落再度翻绿;午后市场鲜有亮点可寻,沪指再度击穿2700点;临近尾盘,芯片、工业互联网等科技股最后一搏使创业板指再度翻红,但昙花一现后指数再度急转直下。申万行业仅个别板块飘红。两市成交金额再一次低于2500亿元。 今日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亚太市场普跌,全球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表现优异从另外一个维度也反应了全球市场对于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目前离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中国2000亿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决定越来越近,最迟可能会于周末公布。我们预计,按照特朗普的强硬作风来看,加征的可能性较大,只是关税税率高低的问题;同时,贸易战阴云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使得新兴市场本币贬值风潮迅速蔓延,A股市场外部环境持续恶化。短线维度下(本周五与下周),市场难有起色,观望情绪较浓,需等待消息层面上的利空放出,市场情绪宣泄完毕后再做打算。建议有仓位的投资者可以适当调整仓位,买入黄金股避险,但仓位一定要轻。即使加征关税的预期最后没有兑现从而引领大盘反弹,我们也认为在当下时点,博弈大概率、防控风险比获取收益更加重要。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

    今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再出新政策,旨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这也是继央行窗口指导商行购买低等级信用债之后,高层做出的另一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目前,货币传导机制很难将资金准确输送到实体经济中,货币供给阀门放开可能会造成进一步的金融资产泡沫;同时社保缴费提高的问题对于小型企业来说成本端是个不小的负担,中小微企业发展遇到了一定的瓶颈。高层适当推出金融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是为其营造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首先打通融资渠道,提供经营活动现金流支持,改善收入端;其次,成本端不遗余力解决融资贵的问题。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兴基建、补短板。因此我们继续看好受益于基建(补短板)的相关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并重点关注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建材(重点关注水泥)及钢铁等相关受益行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