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多地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坚定看好行业未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然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汽车行业2018半年报总结:

    2018年H1我国汽车销量总计1406.65万辆,同比增长5.57%。其中乘用车销量为1177.53万辆,同比增长4.64%,商用车销量229.11万辆,同比增长10.58%。

    1、截至2018年8月31日,汽车行业168家个股中报全部披露。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30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21%,净利润合计617.88亿元,同比增长4.11%,整体毛利率同比去年降低了0.4%。上半年汽车行业的毛利率小幅降低,但得益于汽车销量的稳健增长,业绩总体保持稳定增长。

    2、行业龙头在上半年依靠其产品、规模、成本等方面的优势,继续扩大其营收并增长毛利率,也有效得带动了整个行业大部分标的利润得回升。乘用车方面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对行业增速贡献巨大,需求也拉动了上游的华域汽车、一汽富维、中鼎股份、均胜电子等企业的业绩,零部件行业也积极并购技术细分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海外公司,力争向全球市场扩展。客车方面,新能源政策的退坡大势所趋,宇通客车的高效新能源客车和金龙汽车的“三龙”整合帮助他们保持补贴的力度,有效降低了客车的成本,巩固了行业的龙头地位。

    投资逻辑:建议关注合资车企近期的强产品周期机会的上汽集团,有个股逻辑的优质零部件标的,宁德时代、福耀玻璃、旭升股份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