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上证综指地量缩跌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两市低开,二胎概念受利好消息逆势走强,而昨日风光的科技股今日偃旗息鼓;盘中能源板块在统计局数据出炉后一度崛起,但钢铁、地产的连续低迷拖累指数;午后粤港澳大湾区板块率先上攻,稀土、妖股均有表现但持续性仍然较差,两市成交清淡;临近尾盘,指数跌幅稍有收窄。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共2684.34亿,地量收跌。

    今日亚太股市收盘普涨,市场对土耳其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有所减缓。A股三大股指虽未收阳,但上证综指尾盘跌幅收窄,终报地量收跌。今日从盘面上来看,早盘受益于国务院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二胎概念股多数高开走强,但午后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明日举行的消息发酵,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板块午后发力上攻。正如我们此前提到,市场仍将在政策托底和经济承压的矛盾中震荡反复。短期内由于缺乏确定性方向,市场仍旧会保持追捧政策热点,板块快速轮动的局面。

    今日国务院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中央将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自我国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以来,除施政第一年(2016年)增加131万人外,2017年再度转为下行(2017年较2016年减少63万人)。从其他国家的发展情况来看,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出生率的下降是必然的趋势,提升人口出生率也是世界性难题。而目前出台的政策仍旧集中于鼓励生育上,而相较于一次性补贴或者延长产假等措施,教育、医疗等社会保障无法满足需求也是造成育龄妇女生育意愿不强主要原因。由此我们认为,对于二胎概念股,相关政策难以形成实质性利好,热点的可持续性较低,投资者应当谨慎对待。

    在行业配置上,我们仍旧坚持此前的观点。建议投资者关注创蓝筹并加强其配置力度。创蓝筹成长性强而弹性空间大,科技政策的支持和流动性的改善均有利于创蓝筹走出反弹行情。从个股角度来看,流动性敏感、业绩相对稳定的个股进行配置。题材上来看,建议关注智能穿戴、增强现实、智能网联汽车、云计算、大数据、企业及个人征信等,以及同为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光纤、4G网络深度覆盖主题。另,我们仍坚持此前扩大基建的主要配置思路,维持对建筑材料、机械、采掘行业进行配置。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仍将在政策托底和经济承压的矛盾中震荡反复。同时,我们也提醒投资者密切注意土耳其危机和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短期规避“一带一路”和银行股概念。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