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复盘:银行、地产板块逆势飘红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殷越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市场缺少增量资金注入,对指数而言难以形成持续的攻势 今日市况:银行、地产板块护盘,大消费板块全线杀跌 今日沪深股指低开过后一路震荡走低,沪指一度跌超1%逼近2700点,随后在银行、地产板块的带动下三大股指出现反弹,午后指数再度下挫。沪指收于2725.25点,收跌0.46%,创业板指跌1.56%,收报1435.20点,两市成交约24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约49亿元。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红盘的板块仅有银行、房地产,跌幅较小的板块有非银金融、建筑装饰、建筑材料、钢铁等,跌幅靠前的板块有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医药生物、传媒、有色等。大消费板块全线杀跌,大基建板块盘中拉升。题材股方面,受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游戏板块走低。

    热点跟踪:8月PMI指数虽有回暖迹象,但依旧偏弱 8月份制造业PMI为51.3%,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与年均值持平,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制造业整体仍位于景气区间内,保持平稳扩张态势。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总体扩张速度有所加快。

    分项来看,生产指数为53.3%,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2.2%,环比微降0.1个百分点,生产端加速扩张,而需求端稍显疲弱;高技术制造业依旧维持景气向上,高技术制造业PMI 为54.3%,环比、同比分别上升1.7和2.4个百分点,其中,医药制造、专用设备制造、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PMI明显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且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位于55%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受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价格反弹等因素影响,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为58.7%和54.3%,环比分别上升4.4和3.8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升;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为49.4%和49.1%,环比下降0.4和0.5个百分点,外围环境尚未明朗导致进出口持续承压;中、小型企业PMI 为50.4%和50%,环比上升0.5和0.7个百分点,中、小型景气度有所改善。

    整体来看,8月PMI指数虽有回暖迹象,但依旧偏弱。前期政策先行,反映在经济上的效果具有一定滞后性,经济仍存下行压力,伴随着后续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逐步到位,以及此前的政策效果逐步显现,经济后续存在逐步企稳预期。 市场缺少增量资金注入,对指数而言难以形成持续的攻势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出现下跌,欧洲重要股指多数以绿盘报收。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力度较大,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无逆回购到期。本周累计净回笼1700亿

    元,下周将有1765亿元MLF到期,无逆回购到期。

    银行板块的护盘行为对于市场人气的重新聚集起到一定积极作用,除银行外,地产股也加入了护盘行列,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当前市场的主要问题依旧在于量能较弱,由于缺少增量资金持续拉动,板块间的配合度较弱,对指数而言难以形成持续的攻势。另外继题材股之后,以大消费为代表的白马股今日也出现了大幅杀跌,蓝筹白马尚未企稳也预示了指数依旧存在继续下探的可能,不排除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趋势。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