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复盘: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俊春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今日市场再度上演由弱转强,助长短期反弹预期。

    提示两点:上涨中不忘底部反复可能,中期积极因素较多奠定吃饭行情。 今日市况:市场再度由弱转强,银行保险带动市场反攻。

    今日沪深股市高走后震荡回落,午后在银行保险等权重带领下展开反攻。上证综指收报2750点,上涨1.1%;创业板指收报1455点,上涨0.8%。两市成交2668亿元,环比昨日2415亿有所放量。中信一级行业国防军工、计算机、非银金融领涨,有色金属、餐饮旅游、商贸零售涨幅靠后。概念方面,航母指数、上海国际博览会、操作系统等领涨,锂钴、燃料电池、血液制品表现较弱。 热点跟踪:保险、银行、军工 今日热点板块:1)保险行业基本面持续修复。上市险企保费收入增速由负转正,保费结构不断优化,高价值率的期交业务占比明显提升,续期拉动保费增长的效应显现。2)银行业预期和盈利都在改善。低估值高分红品种,宏观政策微调稳定经济预期,银行资产质量担忧减弱,板块二季度盈利增速较前两季有所提升。3)军工行业景气度底部回升。2018年军费开支提速,主机厂商订单回暖。二季度军工上市公司收入、利润双双大幅提升,行业景气得到初步印证,板块股价前几年持续低迷,近日市场反弹中持续强势。

    大势判断:短期反弹已成一致预期,吃饭行情有待中期更多积极因素发酵。

    昨日市场积极消化社保征缴移交税务的负面影响,市场底部进一步做实。今日市场再度由弱转强,乃是负面情绪消化后市场回过头温故过去几日的积极面:上周国常会提出新举措支持实体经济比如扩大对符合条件小微企业授信额度,周末关于年底前启动沪伦通的征求意见给予市场增量资金预期。 包括本周美方新一轮征税结果或将揭晓,市场短期迎来反弹已成一致预期。而面对该外部风险的尚未落地,包括下周经济数据正是检验前期宏观政策微调累计效果的最佳窗口,我们在市场上涨中仍然需要注意底部反复可能。 短期市场无碍中期乐观展望,吃饭行情有望徐徐展开。经济和政策的相互对冲将延续,从而降低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十月份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的改革预期,以及资金面上可预期的长线资金入场比如养老目标基金、富时罗素指数,将助推A股走出底部抬升的中级行情。建议以银行保险、高景气周期为底仓,配置大众消费等政策受益品种,以及适度博弈市场超跌品种。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