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短线预期偏空,两市交投惨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两市低开,昨日领涨的金融、地产等权重集体掉头下挫,但在乐视网及中弘股份的先后涨停刺激下,超跌个股持续狂欢大掀涨停潮,5G板块早盘活跃助飞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后两市再度惯性跳水,沪指将刚刚收复的多道均线尽数吐回,申万行业全线收绿。两市成交金额2586.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缩量。 今日行情没有延续昨日的良好态势,低开震荡后单边下行,再次印证我们短期对于行情的预判:调整反弹交替,磨底行情延续。今日亚太股市全线下挫,市场对于贸易战紧张局势的担忧再起,同时,新兴国家货币危机正在蔓延发酵。9月6日是美国计划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提高关税税率的截止日期。此前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关于对华征税的公众意见征询计划将结束,特朗普此前告诉他的助手们,待公众意见征询期一结束,就准备立马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市场上空笼罩一层贸易战阴云,大跌再所难免。虽然市场对于加征关税早有预期,指数的持续低迷表现也反映了这种预期,但我们认为,从之前的行情判断,一旦靴子落地,利空放出,市场还是会对消息层面的不利因素有所行动。我们预计,特朗普宣布是否加征关税的消息最晚会在周末公布,因此短线维度下,投资者务必谨慎行动,即使市场热点集中在少数妖股身上,也不要用少量资金博弈,持有仓位的减少调仓频率,尽量场外持币观望,静待利空出尽、市场企稳;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

    进入9月,我们认为流动性环境相对于8月份来说可能并不会那么宽松。人民币汇率承压,高层为了避免羊群效应造成资本大量外流可能会对货币供给阀门适当调整;同时,由于商行季末考核压力增大,美国加息等因素叠加影响,9月份流动性环境不容乐观。但货币政策长线来看并不具备持续收紧的条件。地方债下半年发行速度加快会增加流动性负担,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央行全面收紧货币政策的行为,央行大概率会缩短放长,稳汇率的同时稳经济增长。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兴基建、补短板。因此我们继续看好受益于基建(补短板)的相关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并重点关注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建材(重点关注水泥)及钢铁等相关受益行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