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先导智能:2018H1业绩延续高增长,整线解决方案落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国涛  日期:2018-09-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业绩延续高增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增长131.3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82.64%;EPS为0.37元,基本符合预期。 综合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控制良好。2018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为38.82%,同比减少5.78个百分点。其中,锂电池设备毛利率同比减少0.53个百分点至42.02%,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减少1.70个百分点至14.08%。其中,销售费用率小幅上升0.0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比减少1.85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同比上升0.14个百分点。

    多重因素共同驱动,锂电池设备维持高增。电动化大浪潮下,奥迪、沃尔沃、戴姆勒(奔驰)、宝马等国际知名车企纷纷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望加速其全球化发展进程。在国家意志的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将对锂电池设备形成持续拉动。公司已经与CATL等核心客户形成深度绑定,是国内极少数能够跻身高端锂电池供应链的设备制造商。与国际厂商相比,公司锂电设备在交货周期、售后服务、付款方式等方面具备优势,在技术方面已经达到甚至超越国际同行设备标准,存在进口替代空间。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池设备收入同比增长172.97%至12.13亿元,收入占比同比上升12.85个百分点至84.21%。其中,泰坦新动力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为3.92/1.2亿元,对公司业绩增厚贡献较大。

    锂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落地。公司于2018年5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CIBF2018)发布了锂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展现了公司最新的粉料、涂布、卷绕等锂电池智能制造核心装备与技术。2018年7月,公司与安徽泰能签订5.36亿锂电池整线生产设备合同,提供2条锂电池生产线。公司通过技术内生+外延两种发展模式,目前已经基本实现了前、中、后段锂电设备的全覆盖。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客户35家,具备整线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有利于提升现有客户黏性、加快新客户开发进程,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1、1.31、1.70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26.1、20.1、15.5倍,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池厂商扩产进度低于预期;并购整合引致的管理风险;贸易战升级引致的市场风险;国内外二级市场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