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顺醋业:持续醋产品高端战略,加强多品类放量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颖  日期:2018-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事件

    恒顺醋业发布2018半年报。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5亿元,同比上升9.71%;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31.13%,扣非后归属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22.01%;基本每股收益0.16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同比增速:现金流>净利润>营业收入 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速分别为9.71、29.21、30.12%,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反映出公司盈利能力增强,现金流增速高于净利润增速,反映出公司对上下游溢价能力提升。2018年上半年和2017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营业收入分别为119.29、115.46%,公司的现金收入比率较好。

    (二)研发投入增多,净利率提升明显 销售费用率小幅下降,管理费用率有所上升。2018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4.51%,比去年同期下降0.90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9.93%,比去年同期上升0.3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变动系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所致,此外,上半年研发支出同比增加13.62%。 从盈利能力指标来看,2018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41.85%,同比增加0.48个百分点;净利率15.30%,同比增加2.50个百分点;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77%,同比增加0.87个百分点。得益于公司聚焦打造“A产品”和“高端产品”,公司净利率提升较为明显,特别在二季度,毛利率、净利率提升幅度分别达到1.71、2.22PCT。

    (三)醋产品高端化,料酒品类放量 2018年上半年公司醋、料酒产品营业收入分别为5.70、0.88亿元,同比增长9.15、30.05%,毛利率分别为44.41、31.02%,同比变动2.92、-7.45PCT。醋产品仍然是公司收入、利润贡献主力,上半年高端醋产品销售1.10亿元,占醋类销售额的19.30%,高端产品毛利可以达到50%以上,明显拉动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公司也在规划多品类发展,大力推动料酒、酱油、豆瓣、酱菜等品类的扩充,并不断加强终端类型建设,目前料酒也已经成为公司明星产品,在主营收入中占比不断提升。

    3.投资建议 我们给予公司2018-2020EPS为0.43、0.47、0.53元,对应PE倍数为23、20、18,予以“谨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宏观经济及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