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飞亚达A2018H1点评:Q2收入端增速回暖,经营质量优化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超  日期:2018-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名表复苏趋势不惧扰动,Q2单季营收增速回暖: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6亿元,同比增长6.02%,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29.5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975.94万元,同比增长16.08%。其中,Q2单季实现营业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7.86%,相较Q1增速回升(Q1+4.26%),实现归母净利润5284.99万元,同比增长27.6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493.41万元,同比增长10.78%。2018年上半年,手表品质消费及个性化消费持续升温,中高端品牌保持了稳定的增长速度,市场不惧中美贸易摩擦、资本市场波动等因素,高端名表复苏趋势不改。

    加强渠道把控提升客单价,名表业务毛利率显著提升:分业务来看:1)名表业务毛利率同比显著上升2.86pcpts 至28.72%,收入同比增长7.79%,收入占比提升1.09pcpts 至66.84%。亨吉利转型“名表全面服务商”,渠道质量把控优化,单店产出及客单价显著提高。2)飞亚达表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0.05pct 至68.80%,收入同比增长1.47%,飞亚达手表作为国产手表品牌龙头充分受益于消费升级。3)物业租赁业务(收入占比3.39%)毛利率同比下滑3.16pcpts 至80.03%;4)其他业务(收入占比0.71%)毛利率分别下滑12.62pcpts 至74.4%。

    期间费用率小幅上升,利润率上行:2018H1公司期间费用率上升0.94pcpts至33.36%,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0.24pcpts 至24.89%,公司加强品牌推广;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1.26pcpts 至7.40%,公司集中支付上年度奖金;

    财务费用率下降0.57pcpts 至1.07%。毛利率同比上升1.29pcpts 至42.43%,净利率增长1.21pcpts 至6.63%,毛利率上行带动净利率提升。此外,Q2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回转753.31万元,计入非经常性损益,促使公司净利润较快增长。

    围绕多品牌全渠道战略,提升制造、供应链等竞争力:随着消费者需求日益多样化,公司将继续推行多品牌全渠道战略,通过自创品牌等手段,不断丰富品牌和渠道族群,利用信息化技术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业务模式。报告期内,“唯路时”、“北京”、“JEEP”等品牌在品牌影响力提升、销售收入增长等方面均有较好表现。在深挖品牌价值的同时,公司优化渠道质量,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端制表能力、供应链竞争力,以实现业绩优质、持续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存货周转率及资产周转率均稳步提升,经营质量优化。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41元、0.50元、0.62元,对应PE 分别为18X、14X、12X。公司作为唯一一家A 股上市的钟表公司,受益消费复苏市场空间扩大、行业份额向龙头集中、混改预期带动效率提升等多重因素叠加,有望发挥高端航天表技术优势,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导致消费需求减少,钟表消费市场不确定性较大,新零售渠道发展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