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恒华科技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铁城,蔡靖  日期:2018-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打造双创升级版,重点拓展两大领域

    上周,李克强总理在9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不仅要巩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还要向更广阔的领域拓展,使创业创新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上蔚然成风。”当天会议还部署打造“双创”升级版,增强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发展活力。李克强总理特别强调,打造“双创”升级版,要突出重点拓展两大空间:一是工业互联网,二是“互联网+公共服务”,其中在“互联网+公共服务”领域,“互联网+医疗健康”和“互联网+教育”是重点推进的细分方向。我们认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打造“双创”升级版,一是明确肯定了双创在带动就业、促进科技创新、增强综合国力方面的积极作用,二是在新的国内国际形势下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科技创新是产业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也与我国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相吻合。国常会中也确定了六项支持举措以推进“双创”升级。

    此次对于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公共服务”给予了高度重视。这两个领域此前都有相应的政策文件进行支持,也是政府长期以来的推动方向之一。之所以选择这两个方向,一方面是这两个方向对应的制造业和公共服务是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工业互联网服务于制造业领域,能够为企业产品生产全生命周期提供优化服务,实现企业制造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经营效率的提升。“互联网+公共服务”则是提升公共服务效率和水平、增强民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其中的医疗和教育是最重要的两个领域。另外一方面,这两个方向均有一定的信息化基础,医疗和教育是信息化投入相对较多的方向,工业领域的信息化则发展空间广阔,且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已经有许多企业和地方开始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实践。工业互联网领域自去年以来相关支持政策不断推出,国家重视程度凸显。“互联网+医疗健康”此前也发布了推进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的文件,未来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建议重点关注这两个细分方向。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