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宇通讯:海外市场拓展顺利,静待5G产品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8-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降低8.3%;实现归母净利润4013万元,同比下降57.26%。

    多因素导致净利润下滑,海外市场拓展顺利将打开增长态势。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7.26%,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4G建设到达末期,需求增速放缓,5G标准尚未完全确定,商用仍在测试阶段,短时间内未能给企业带来盈利;二是通信行业竞争加剧,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营费用增加所致。2018年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场营业收入为3.28亿,占营业收入比为48.45%,同比增长102.36%,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受益于5G阶段中国通信业在国际市场的引领作用,5G相关天线、高速率光模块、射频器件等无线设备供应商发展迅速,公司作为基站天线龙头企业,海外市场拓展顺利,且海外市场销售毛利率相对国内市场较高,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正向影响。随着5G商用落地,公司所处行业将充分受益,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全球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盈利空间。

    无线网络扩容需求和5G即将启动带来新一轮机会。4G时代以来,互联网内容商深度布局,造成用户对流量的高需求和深依赖,无限流量套餐带来通信通道容量快速提升,预计运营商将进一步进行扩容投入。公司作为国内基站天线行业龙头企业,携手运营商深度合作将推动公司业绩增长。同时,预计到2019年,国内5G无线网络会开始启动建设,基站天线行业需求将得到全面提升。在天线射频领域方面,5G商用网络规模性试验驱动天线和射频器件新一轮增长。公司近日收到由工信部委托的招标代理公司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送达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分包1“5G中高频通信大规模MIMO天线”项目,项目总投资1亿元,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元、0.71元、1.08元,随着5G新产品投入市场,我们看好公司在5G无线建设中发挥潜力,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网络投资或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