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治信息:CPS助力盈利能力提升,内容布局加速变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雪洁  日期:2018-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公司于8月29日公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11.2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118.71%。

    事件点评

    CPS业务带动盈利能力显著提升。1)公司依托郑州麦睿登及杭州有书搭建的内容云平台以CPS模式确认分成净值,显著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达46.89%,YOY23.25pct;净利率27.33%,YOY15.32pct。2)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管理及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21%、9.71%、1.53%,YOY0.26、3.00、0.94pct,增量主要来自员工成本及支付第三方平台手续费的增长。

    内容积极布局,多渠道多产品加速变现。1)报告期内,公司新增签约机构50家,同时通过自有阅读平台加强原创内容的覆盖,新增原创作品4000部、签约作者3000余人,目前公司累计阅读产品3万余本,原创作品2.1万余本,有声作品6300部、4万小时。2)报告期内,公司搭建的内容输出及推广渠道更加完善:通过百足模式孵化的原创阅读平台已接近100家;CPS业务接入的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近30万家,以较低的边际成本获取海量自媒体用户;通过新媒体平台向用户精准推送内容,覆盖4500万微信粉丝矩阵;通过加大与三大运营商基地平台联合运营的力度,获取运营商海量的用户基数。多元化的渠道搭建有利于公司海量内容的输出和流量的快速变现。3)报告期内,公司除有声改编作品及漫画改编作品外,通过平治影业推出改编网大作品《战境:火线突围》《镇魔司:四象伏魔》,下半年《时间遗墓1:九龙解棺》《时光教会我爱你》(参投网剧)预计将登陆爱奇艺,《巅峰营救》《镇魔司2》等网大作品也将进行拍摄。公司通过加大原创作品向有声、漫画、影视等产品的改编力度,提升公司IP运营能力,实现了IP的多元变现,未来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投资建议

    考虑到股本变化,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87/2.39/2.96,对应8月28日股价62.48元,2018-2020PE分别为33/26/21;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监管政策变动;市场竞争加剧导致版权成本上升;盗版侵权风险;IP变现收益不确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