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泰证券:多项业绩表现亮眼,混改定增提升活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丽,孙田田  日期:2018-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华泰证券08月30日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16亿元,同比增长1.23%;归母净利润31.59亿元,同比增长5.53%;加权平均ROE 为3.58%,较去年同期增长0.08个百分点。

    事件点评

    财富管理龙头,持续领跑行业。2018年上半年股基交易量7.58万亿元,连续排名行业首位;“涨乐财富通”平均月活数635.97万,连续三年证券公司APP 类第一位。

    公司互联网布局领先同业,线上线下及国际业务相互促进,投顾人员占比行业排名第一,股基交易市场份额持续领跑。公司以综合金融服务为核心的财富管理发展模式优势明显,预计经纪业务将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投行地位巩固提升,ABS 发力带动资管业务。投行业务把控项目质量,并购重组上半年经证监会核准8家,家数及金额均为行业第一,股权承销829.52亿元,增长35.08%,排名升至行业第三,投行业务在IPO 趋严的背景下,收入实现逆势增长。

    资产管理月均规模行业第二,资产证券化ABS 业务发力,发行370.61亿元,行业排名第一,预计未来将是资管业务收入的增长点。

    AssetMark 市场份额提升,华泰金控推进国际业务。国际业务实现10.13亿元收入,同比增长39.32亿元,占比12.33%,较年初继续增长。截止一季度,AssetMark 在TAMP 行业中市场份额9.7%,排名第三。对接集团全业务链联动,与华泰金控(香港)协同推动境内外业务联动,发展海外业务平台,国际业务潜力巨大。

    混改+定增助力,增强公司的活力。2018年8月公司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总体方案获批,同时顺利完成A 股定增,募资超140亿元,引入阿里巴巴,苏宁等战略投资者,有助于公司在充满竞争的环境下,增强净资本实力,扩大业务规模,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为未来业务的发展提供保障。

    投资建议

    在上半年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公司业绩领先行业,经营业绩逆势增长,收入和利润表现均优于行业,同时混改+定增增加活力,体制机制更加灵活,领先优势将继续保持。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01.72亿元、104.33亿元、119.89亿元,同比增长9.65%、2.57%、14.92%;每股净资产分别为11.2812.6213.35,对应公司9月3日收盘价15.27元,2018-2020PB 分别为1.351.211.14,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