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文科园林:主业经营稳健,力求新突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8-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80亿元,同比增长20.02%;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25.48%。

    点评:

    毛利率稳步上行,期间费用率小幅上扬: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毛利率18.73%(2017H1为18.54%),同比提升;实现净利率9.41%(2017H1为9%),同比增长0.41pct;期间费用率7%(2017H1为6.3%),同比增加0.7pct,小幅上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8亿元,较上年减少79.28%,主要是由于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导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园林工程施工运营模式下先期支付资金无法当期完全收回,以及市政园林工程和EPC项目增多而加大工程资金投入。

    园林工程主业稳健,园林养护业务大幅增收:

    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亮眼,园林工程业务占比最高,达到96.05%,上半年实现营收13.26亿元,同比增长18.80%;毛利率达到18.05%,相比去年同期小幅下滑0.27pct。园林设计业务占比达3.57%,实现营收0.49亿元,同比增加56.33%;园林养护业务占比0.38%,实现营收0.05亿元,同比大幅上涨。其中,园林工程业务占总营收比重较去年下降0.99pct,而园林设计与园林养护业务分别比上年同期上涨了0.83pct/0.16pct,说明公司正积极调整优化业务结构,以实现业绩高速稳定增长。

    加大新业务开拓力度,订单充足保障业绩稳健增长:

    公司2018年上半年继续优化业务结构,在保持传统地产园林业务稳健有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市政业务和生态文旅。并且在开展业务的同时,加大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领域的投资并购运作,实现“业务+投资”的双轮驱动。公司上半年新签订单31.35亿元,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59.68亿元,二季度已中标尚未签约订单5.33亿元,在手订单充足,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有力保障。公司经营稳健,预计2018年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1.90-2.60亿元,同比增长10%-50%。

    财务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由3.68/5.91/9.58亿元下调至3.08/4.63/7.25亿元,同比增长26%/50.6%/56.6%,对应EPS为1.24/1.87/2.9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的PE为5.7/3.8/2.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推进不达预期,外延拓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