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凯莱英点评报告: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创新药一体化服务能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江波  日期:2018-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8月19日,公司公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58亿,同比增长37.38%;实现归母净利和扣非后归母净利分别为1.57亿、1.42亿,分别同比增长25.53%、54.83%;内生增速略超市场预期。同时公司公布前三季度归母净利约为2.4亿-2.61亿,同比增长20%-30%。

    投资要点:

    多因素影响归母净利增速,内生增长较快

    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速+37%,归母净利增速+26%,归母净利增速略低的原因主要是:1.今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构成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略低,临床阶段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6.4%、商业化阶段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2.8%;2.今年上半年其他收益中政府补助为0.16亿,去年同期为0.39亿;3.少数股东权益变动较大。2018H1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增速+55%,公司内生增速依然强劲。上半年公司承接的技术开发项目数量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通过技术积累和专业团队建设,储备大量临床阶段项目;通过与客户的嵌入式合作,确保后期延续到上市后商业化项目的数量,保证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

    主营业务结构持续优化,项目梯队储备丰富合理

    分业务板块来看,主要业务领域临床阶段、商业化承接项目数分别为61个、18个,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对应业务收入分别为2.02亿、5.04亿,分别同比增长20%、54%,占公司收入比重分别为26.7%、66.5%,公司主营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其中商业化阶段项目增长显著,主要来源于早期临床项目积累向后推进所致,带来业绩稳定上升。上半年公司技术开发类业务承接项目数108个,较去年同期增加较多,同期实现营收0.52亿,同比略降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进一步加大了此类业务在国内市场的开拓,早期合作项目金额较小。公司通过对服务项目的“早介入,深绑定”模式,大量积累临床前和临床早期的项目,自然延伸至临床中后期和商业化生产。整体来看,公司后续项目储备丰富,梯队搭配合理,将为公司持续贡献业绩增长点。

    长期看好公司一站式外包全产业链服务及国际化路线

    公司作为国内小分子化药CDMO龙头,核心技术优势突出,涵盖创新药CMC服务、MAH业务、制剂研发生产等方面。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开展、国内创新药产业蓬勃发展和MAH的施行,公司积极拓展国内业务:2018年上半年接洽国内制药企业达218家,服务国内客户数量37个,逐步形成国内外业务协同发展新格局。与此同时,公司不断通过自行设立或合作方式扩展业务领域,公司业务范围已拓展至上游CRO、生物药领域研发及创新药早期投资,公司在创新药研发服务链实施全方位布局,积极构建创新药“VC+IP+CRO/CDMO”模式下的药物一体化服务生态圈。近日,公司公布了香港发行H股的议案,未来通过香港的资本市场平台,有利于公司进行海外融资及开展境外并购业务,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化业务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4.72亿、6.21亿,对应EPS分别为2.05、2.70;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4倍、26倍,继续强烈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客户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业务拓展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