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深信服深度报告:信息安全龙头,超融合业务快速崛起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洪磊  日期:2018-09-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信息安全龙头,超融合业务快速崛起

    业绩快速增长。公司专注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主营业务为向企业级用户提供信息安全、云计算、企业级无线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2015-2017 年, 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19、17.50 和24.72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88%、32.70%和41.28%;2015-2017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0、2.58 和5.74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74%、-21.96%和122.67%,三年复合增长率为31.82%。

    安全业务竞争力强。1)安全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上网行为管理2015 年、 2016 年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SSL VPN 从2008 年至2014 年保持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VPN2015 年、2016 年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应用交付2014 年、2015 年、2016 年连续三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二,国产品牌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下一代防火墙在2016 年统一威胁管理类别中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二。2) 多款产品进入Gartner 魔力象限。上网行为管理产品、下一代防火墙、VPN、应用交付、广域网优化等多款产品入围Gartner 国际魔力象限;3)毛利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安全业务毛利率明显高于可比上市公司均值,仅次于北信源,位于信息安全行业上市公司中的第二位。

    云计算业务爆发式增长,超融合业务市场份额领先。1)公司云计算业务呈爆发式增长,2015-2017 年复合增长率为175.14%,占公司营收比重持续提升;2) 公司超融合架构于2016 年入围Gartner X86 服务器虚拟化基础架构魔力象限, 显示出公司产品竞争力强。此外,根据IDC 发布的2017 年四季度中国超融合市场份额情况,深信服以1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位,较2016 年提升一位, 市场份额领先。

    布局未来,加大研发投入强度。2018 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 上半年投入研发费用3.20 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27.14%,且预计公司仍会持续投入研发,加大研发力度。我们认为,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是公司战略举措之一,预计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较高的研发投入,持续进行技术创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3.88、47.13、66.05 亿元, 同比分别增长37%、39%和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0、8.90 和11.27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31%和27%,对应的EPS 分别为1.70、2.22 和2.82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滑;产品市场份额下滑;研发投入转化不及预期;业务进度不达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