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神州数码:神码飞翔,全面拥抱云时代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8-09-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成立云业务部门,从传统IT 设备分销向云服务转型。在传统业务上,公司拥有遍布全国的渠道网络。从2015开始,公司顺应行业IT 架构向云服务转型的大背景,积极向云服务转型。目前,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获得AWS、Azure、阿里云国内最高等级合作伙伴身份的公司,也是首批通过Oracle Cloud MSP 认证的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及华为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以Salesforce、SAP、Oracle、MS Office365为主力,公司构建起汇聚云生态合作伙伴资源的云资源池。在云服务时代,公司继续保持IT 咨询业务的领先地位,在行业的转型过程中,作为排头兵发力云计算转型进程。

    收购云角,全面拥抱云时代。云角专注于云计算技术支持与咨询、云平台的迁移运维服务、云服务器的智能管理系统,云端的客户管理系统、云存储的客户管理系统。公司于2018Q1全资收购上海云角,并与公司原始的云业务合并,从销售到交付深度整合。技术上,从MSP 到ISV,全面领先国内其他云服务厂商。公司制定中远期战略,围绕云角,打造更深层次的云服务供应链体系,全面拥抱云时代的到来。

    与华为深度绑定,承载企业业务国产设备供应增长红利。随着国内企业与政府在IT 信息化方面的投入加大,IT 设备行业增速逐步加快。公司承接国产IT 设备分销的较大份额,与华为合作的业务过往7年复合增长率大于40%,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公司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度享受国内IT 设备从国外厂商向国内厂商转移的红利。公司分销业务进入精细化管理阶段,严格管理期间费用,充分发掘渠道合作伙伴在各垂直行业的资源优势和拓展能力,着力提升渠道价值,携手渠道合作伙伴完成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的全面转型升级,提升公司在国内IT 信息化领域的知名度。

    收购启行教育,扩大公司利润空间。启行教育是国内留学规划与出国培训的国际教育机构,也是中国较早聚焦于国际教育一站式服务的企业,具有雄厚的国际教育资源优势,致力于成为“值得信赖的国际教育机构”,旗下包括 “启德留学”、“启德学游”、“启德考培”、“启德学府”和“学树堂”等五个子品牌,可以提供从3岁到研究生阶段的留学全生命周期服务。考虑到公司收购启行教育还未完成,报告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未考虑启行教育的并表。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18年中报公告营收和利润维持较高增速,其中云业务实现233%的增长。18/19/20年公司净利润由原来的5.12/5.63/6.8亿调整为5.77/7.13/8.56亿元,对应PE 为16/13/11倍。目前公司估值在计算机板块处于低位,未来在自主可控、云计算业务、教育领域有望突破,具备估值提升空间。参考市场对云计算和IT 分销业务估值水平,我们给予18年23倍PE 估值,股价有45%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云业务技术人员能力及数量不能匹配业务快速发展。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