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荣信教育:归母净利润超1600万元同比增加31.61%,“原创实力+全球布局”点亮核心竞争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莞  日期:2018-09-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荣信教育(833632.OC)8月31日发布2018年半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同比增加24.50%;归母净利润1604.13万元,同比增加31.61%。

    点评:

    营收净利齐攀凸显品牌价值,两费优化彰显盈利能力 (1)收入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0亿元,同比增加24.50%;主要系公司通过不断提升原创实力、加强线上线下渠道建设与运营管理等方式强化品牌建设(2)成本费用方面,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4.15%(-1.64pct),主要系公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以及全渠道覆盖营销体系建设完成产生的边际成本递减作用;管理费用率为6.44%(-1.43pct),主要系公司行政管理人员数量减少以及内部运行效率优化提升;研发费用率为0.31%(+0.05pct)。(3)利润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7.53%(+0.59pct);净利率为10.58%(+0.46pct),两费优化毛利率提升下净利率仅微增,主要系充分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导致资产减值损失扩大。

    “原创实力+全球化布局”成就核心竞争力,营销渠道全覆盖助力品牌建设 (1)布局全球市场,加紧推进文化产业“走出去”以提升国际影响力。报告期内,公司在香港及美国新设立全资子公司,增强业务拓展能力;拟参股业界公认优秀出版商Cottage Door Press,LLC,开拓海外市场。(2)强化自身原创实力,持续推出新品。报告期内,公司推出原创图书“乐乐趣揭秘翻翻书系列”;策划出版科普书“给孩子讲中国航天系列”之《嫦娥探月立体书》;英国原创编辑推出“乐乐趣科普立体书系列”(3)巩固渠道运营,“线上扩张+线下优化”助力品牌建设。公司已形成全渠道覆盖营销体系:线下基本实现省会城市主渠道的全覆盖;线上保持高增长,贡献率不断提高。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快递、物流分仓管理,线上、线下物流仓实际划分管理,B2C区域实际划分管理,为店铺扩容并降低管理费用。(4)引入资本助力企业发展,后续增长动力充足。公司完成挂牌新三板后第二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逾1.1 亿元人民币,为公司品牌及原创书品的打造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早幼教市场前景广阔,荣信教育深挖少儿图书内容前景可观 基于消费升级主逻辑的早幼教市场前景广阔。2017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总规模为800亿,同比增长15%,其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来自于少儿类图书,少儿图书占图书零售市场的比重达24.64%,约200亿。荣信教育专注儿童互动类图书产品,建立了一套覆盖全产业链的一体化闭环运营模式。一方面,深度挖掘全球少儿图书内容价值,增强自身版权储备及打造原创内容核心竞争力,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生理特征和认知习惯,推出多种形式的产品;另一方面,布局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体系,传递品牌价值。公司致力于将“乐乐趣”打造成一个有全球影响力和民族文化传承的童书品牌,让儿童在快乐阅读中成长为一代富有创意的新型人才。

    风险提示:著作权被侵害的风险、消费者偏好变化风险、存货减值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渠道推广成本上升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