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线传媒2018年半年报点评:投资收益增厚业绩,影视项目储备丰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滕文飞  日期:2018-09-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点评

    上半年利润同比大增,主要来自出售新丽股权收益。

    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出售新丽传媒股权收益。电影业务方面:上半年电影行业持续回暖,国内总票房320.31亿元,同比增长17.82%;总观影人次9.01亿,同比增长15.34%;国产影片票房189.65亿元,同比增长80.1%。公司上半年参与投资、发行的影片共九部,总票房为48.40亿元(不含服务费),其中包括《熊出没·变形记》、《唐人街探案2》、《大世界》、《英雄本色2018》、《金钱世界》、《超时空同居》、《动物世界》七部影片,2017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上半年的影片两部,包括《圣诞奇妙公司》、《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影视业务增速低于行业水平,影视业务收入同比下滑34.76%,主投影片未出现爆款产品。下半年公司储备项目依然较多,包括已经上映的《一出好戏》(票房13亿+)、《悲伤逆流成河》(9.30上映)、《阳台上》、《叶问外传》等。电视剧业务方面:公司电视剧(含网剧)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确认了《新笑傲江湖》、《爱国者》的电视剧发行收入。上半年公司电视剧业务实现收入2.36亿,同比增长477.32%。由知名IP改编的《我在未来等你》、《八分钟的温暖》、《无法直视》,均已拍摄完毕,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践行“内容为王”战略,积极整合产业资源。

    公司拓展业务继续以内容为核心、以影视为驱动,在横向的内容覆盖及纵向的产业链延伸两个维度同时布局。公司继续坚定不移地践行“内容为王”的战略理念,在电影、电视剧、动漫、艺人经纪、电商及衍生品、产业投资等各个板块均取得了长足进展,多内容业务齐头并进。公司持续从战略布局、资源整合角度出发布局产业链。公司投资了蓝白红影业及大千阳光等,将继续有效整合内容行业的上下游资源、完善产业布局。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影视作品销售的市场风险;预付账款金额较大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8、19年实现EPS为0.858、0.373元,以8月29日收盘价8.39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9.78倍和22.51倍。WIND电影与娱乐行业上市公司18年预测市盈率中值为24.23倍。公司的估值低于传媒行业的平均值公司作为影视行业龙头企业,拥有雄厚的项目储备,有望持续受益于影视行业发展。我们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