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鼎股份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平稳增长,持续推进海外项目落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黄涵虚  日期:2018-09-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98亿元,同比增长1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2亿元,同比增长12.41%。

    事项点评

    冷却系统收入快速提升,降噪减振底盘系统、密封系统稳步发展 公司增长有所放缓,2018Q2实现营业收入30.57亿元,增长3.51%,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增长4.53%。上半年公司各主要业务中,冷却系统销售收入达13.23亿元,大幅增长39.53%;降噪减振底盘系统和密封系统销售收入为15.63亿元、14.58亿元,增长5.00%、9.28%;空气悬挂及电机系统销售收入小幅下滑3%至7.01亿元。冷却系统、空气悬挂及电机系统毛利率水平同比均有较大幅度改善,但受到其他业务毛利率下降拖累,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28.52%,同比下降1.39pp。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14.57%,同比下降0.40pp,其中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0.34pp、0.86pp,管理费用率上升0.81pp。

    无锡/安徽嘉科、安徽威固持续增长,推进AMK、TFH落地国内 近年来公司不断并购海外各细分行业内的优质企业并落地国内,持续推进各项业务的全球布局。上半年无锡嘉科、安徽嘉科实现营业收入24994万元,同比增长24.53%;安徽威固实现营业收入5386万元,同比增长40.78%。AMK方面,安徽安美科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相关落地工作正在按计划实施。TFH方面,中鼎胶管年初已与TFH全球体系逐步整合,在TFH的全球平台上实现同步研发、生产与销售。

    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募资项目将提升冷却系统产能 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整合TFH电池冷却系统、KACO电机密封、AMK空气悬挂等技术,在电池冷却系统、电机密封、电池模具密封、电池电机减振降噪、电桥密封总成等方面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上半年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销售收入达到5.23亿元,同比增长16.22%。同时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项目之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温控流体管路系统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新增年产1500万标米冷却系统管路总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将进一步加强。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12亿元、15.46亿元、18.28亿元,对应的EPS为1.06元、1.25元、1.48元,对应的PE为11.19倍、9.49倍、8.0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汇率变动的风险;并购企业国内落地进展未及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