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北京银行2018年中报点评:存款较快增长带动二季度息差继续回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懿  日期:2018-09-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018年8月30日,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

    投资要点: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3.66亿元,同比增长3.28%;实现拨备前利润210.33亿元,同比增长2.14%;实现归母净利润118.54亿元,同比增长7.0%。存款规模较年初增长9.40%,贷款规模较年初增长12.79%。

    二季度单季净息差较一季度继续回升。其中,息差上行主要是负债端成本的下降,计息负债成本率二季度环比下降5BP,而资产端收益率在贷款收益率上行的带动性仅小幅上升1BP。

    从规模上看,上半年,贷款和垫款总额较年初增长12.8%。新增贷款结构看,主要投向对公贷款,占比新增82%。对公新增部分主要投向低风险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水利公共设施以及房地产业。零售贷款方面,住房按揭贷款和消费经营贷增加较多,信用卡贷款没有新增。存款方面,二季度单季存款增长较快,推测是带动负债端收益率下行的主要因素。

    上半年净非利息收入下滑20%,主要是净手续费收入下滑时主因。净手续费收入同比下滑22%,其中,代理委托手续费收入以及承销咨询手续费收入下滑是主因。

    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不良认定趋于宽松。上半年,公司不良贷款率1.23%,较年初下降1BP。我们测算的二季度单季的不良净生成率0.41%,较一季度下降1.03%。关注类贷款占比1.33%,较年初下降0.23个百分点。逾期90天以上不良比126.30%,较年初上升22.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60.48%,较年初下降5.09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受益于负债端成本的下降,二季度息差继续回升。中间业务收入下滑明显,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但是不良确认趋于宽松。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2018-2019年的PB估值为0.7倍,0.64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