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昭衍新药中报点评: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未来两年增长无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琳琳  日期:2018-09-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4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3.97万元,同比增长84.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29.51万元,同比增长82.32%;基本每股收益0.20元。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26亿元-3.75亿元,同比增长0-15%。

    点评:

    公司是临床前系统性安全评价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与实验动物的繁殖和销售,其中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药物临床前评价的GLP实验室之一,拥有北京和苏州两个GLP实验室,建立了系统的药物临床前评价技术平台和GLP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国内以及多个国家,包括轨迹机构的GLP认证和检查,无论设施面积,评价品种还是专业性,公司都位居细分子行业领先水平。

    中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80%,根据公司历年业绩分布,放量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今年也将复制历史情况,三四季度贡献全年的大部分业绩。中报显示公司在研专题较上年同期增长120%。下半年公司产品毛利率会提升,主要是报价提升,但成本固定摊销部分不变所带来的。目前公司动物房满负荷运营。

    产能扩张助力高效率完成在手订单,未来两年业绩可期。目前公司客户主要分布在国内,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恒瑞等大型医药企业,一类为初创型研发企业,两类客户在公司业务占比基本各半,公司目前在手订单约为8.5亿,大部分将在明后年确认收入,预计2019年年底将确认3个亿左右的新增收入。考虑到之前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受到产能的制约,未来公司产能的扩张将助力在手订单的高效率完成,目前公司在北京地区有5000平实验基地,太仓地区有两个5400平实验基地,新增2000平已经投产,合计约18000平,还有在建13000平(太仓),2018年底2019年初将投产,新动物房投入时候用后,产能将新增70%左右,产能扩张将助力公司高效率完成在手订单,同时增加订单的承接能力。

    未来公司继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布局,一期临床业务将稳步推进。公司上游为试验动物,包括小型啮齿类动物,主要是小白鼠以及大型灵长类动物黑猩猩等,为了增强对上游试验动物的掌控能力,公司目前正在与国家啮齿类中心旗下公司寻求合作,以增加小白鼠的多样化供应渠道,另外广西猴厂正在建设中。下游方面,公司将向下游一期临临床实验方案设计,有利于提升效率,缩短材料申报进程。目前公司与其控股的大仓市人民医院深度合作,进行了软件和硬件领域的投入,并且聘请了霍普金斯大学教授为首的临床团队进行一期临床业务拓展,如成功,未来将拓展到其他医院中去,仅公司目前拥有的100多个全新化合物未来的一期临床市场规模将达到10亿元。

    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78元和1.14元,按照2018年8月30日收盘价49.69元/股计算,相应PE为63.7倍、43.6倍。目前公司估值水平较高,但考虑到未来两年的增长较为确定,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确认进度以及新订单取得情况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