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短期博弈超跌反弹,长期布局成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  日期:2018-09-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从半年报情况来看,版块整体业绩出现一定的降幅,主要由于下游汽车销量需求的承压及上游部分原材料价格导致的零部件企业毛利率下降所致。在汽车周期下行过程中,也有少数企业能够超越周期继续维持高增长,主要是出口类企业海外市场的良好拓展对冲国内单边市场波动所致及处于高景气细分领域领先地位兑现市场份额稳步提升的逻辑。展望后期,从需求端来看,8月零售依然承压但月末走势稍微改善,金九银十消费旺季有望提振汽车销量,因此销量环比有望逐步好转。从供给端来看,整车企及经销商充分预期市场需求,排产计划保守及渠道库存压力稍有缓解,未出现去年普遍降价促销情形,严控成本对冲原材料价格上行。从行业估值情况来看,现阶段板块整体估值低于2010年以来的均值水平,但各子版块距离最低估值还有10%-20%的降幅空间,估值体现一定的性价比。我们认为,今年下游销量需求的低迷期已过,但下半年整体依然偏紧,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对汽车板块的整体热度依然不高,短期可从已披露的半年报企业中优选业绩增速稳定的个股以博弈阶段性反弹,另外MSCI指数权重的上升,可适当布局业绩稳健的汽车蓝筹个股,如乘用车龙头及重卡产业链优质个股。从中长期角度,周期下行过程中优质企业股价也难免会跟随市场系统性下调,更何况在下行过程中一些优质企业市场集中度明显提升,且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趋势重构汽车板块竞争格局,因此可适当建仓以传统汽车细分领域领先且积极布局新领域成长个股,静待周期复苏。

    行情回顾:行业指数下跌了0.13%,乘用车板块1.50%、商用车-0.66%、汽车零部件-0.32%。47只个股上涨,4只个股停牌,124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中路股份15.23%、光启技术12.90%、登云股份10.97%等。跌幅靠前的有猛狮科技-11.07%、新坐标奥特佳-9.94%、钱江摩托-9.64%等。

    行业动态:工信部关于《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第1批)》企业清单;特斯拉提交自动激活转向灯新技术专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赵昌文表示新合资时代,话语权取决于新兴汽车领域竞争;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表示,产能过剩资源制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多项风险。

    公司公告:万里扬新品CVT125搭载奇瑞艾瑞泽GX上市;金龙汽车2018 年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预案(修订稿);保隆科技对外投资布局液压成型;奥特佳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修订)。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