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城汽车2018年半年报点评: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盈利持续改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超  日期:2018-09-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52.73%

    中报实现营收486.78亿元,同增17.99%;归母净利36.95亿元,同增52.73%,符合预期。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1)去年促销导致当期业绩大幅下滑;2)高端品牌WEY的推出改善公司整体盈利水平3)部分研发支出资本化处理,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45.28%。

    毛利改善,三费略有增加

    报告期内三费占比6.28%,较去年上升0.4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4.33%,同比上升0.5pct,主要因广告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1.41%,同比下降0.47pct;财务费用率上升0.44pct,受借款利息支出增加所致。公司综合毛利率上升为20.77%(+0.89pct),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高端品牌占比提升改善盈利,全新F系品牌拉动销量增长

    1)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销量47.15万辆,同比微增2.34%,其中高端品牌WEY(VV5VV7P8)7.76万辆,占比达16.46%,较一月提升8.38pct。WEY于8月底推出VV6(售价14.8-17.5万元)后已完善其高端品牌的车型布局,,促进销量持续增长,推动ASP提升。2)公司瞄准90后消费群体,打造全新F系品牌及全新品牌标识,翻开品牌年轻化新篇章,其中哈弗F5、F7已全面开启预售。H和F双系布局模式,将助力哈弗SUV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实现新的突破。

    合纵连横,打造新机遇

    公司和宝马投资设立光束汽车合资公司公司,建立具有16万产能的车辆生产基地,聚焦新能源汽车生产,在带来投资收益的基础上,将缓解公司双积分压力,同时提高长城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公司与百度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在车辆智能网联示范区、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等四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公司积极开展同业内外合作,布局新能源、智能驾驶,创造新发展机遇。

    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SUV龙头企业,考虑下半年新品哈弗F5、F7和VV6的投放,高端品牌布局完善且占比持续提升,我们预测长城18/19/20年EPS分别为0.81/0.97/1.08元,对应PE分别8.7/7.3/6.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低于预期;和宝马合作进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