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鼎股份:业绩符合预期,全球化布局值得期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然  日期:2018-09-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营收受行业整体拖累,Q2增速不及预期

    公司汽车冷却系统、减震降噪、密封系统营收增速分别为39%、5%、9%,毛利率同比变动分别为+5.3%、-0.2%、-0.4%,空气悬挂业务虽营收同比减少3%,但毛利率同比增加4.33%。18年Q2收入30.6亿,同比增加3.5%,增速有所减缓,原因是降噪减震和空气悬挂系统销售不及预期。

    (二)新能源业务良好,技术领先带来收益

    公司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在多个新能源板块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在新能源领域配套也有了大幅提升,18年上半年销售额达5.23亿,同比增加16.22%。公司在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排行榜中位列第13位,四大业务板块均拥有行业前三的技术水准。公司将不断扩大自己在汽车新能源化进程中的效益。

    (三)海外并购目光长远,未来业绩增速可期

    海外并购帮助公司在国内市场二次开拓,并实现较快的业绩增长。公司收购的KACO上半年净利润增速惊人,同比增加74.33%,WEGU营收也有41.14%的增速,将在之后的2-3年内持续放量。16和17年并购的AMK、TFH项目也将在新能源大潮来临之际帮助公司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

    作为汽车玻璃行业国内上市公司的绝对龙头,公司业绩全年预计稳健增长,看好其低成本优势、高研发投入、全球化的投资机会。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为13.2亿/15.5亿/18.1亿元,同比增长17%/18%/17%,对应PE为15.3/15.5/15.7倍,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