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周策略:短期利好因素增多,下周关注大盘蓝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哲  日期:2018-08-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利空缓释,A股如期冲高回落 上周利空因素在本周出现缓释迹象,叠加周初监管层表达对股市持续下跌的担忧,令市场对国家队动作和护盘政策抱以期待,并且养老目标基金发行在即,多重因素导致周一周二如期出现冲高回落;周三盘面再度缺乏亮点,A股恢复阴跌;周四周五大盘蓝筹带动盘面向上运行,助力全周主要指数收涨。在价格表现环比改善的同时,本周两地成交金额继续处于地量状态,8月22日沪市成交金额甚至跌破千亿关口,量能继续低迷。

    全球市场风险仍存,股票回购规模显著扩张 本周美股的长牛创出新的历史纪录,但同时美债走平格外引人关注,二者并存反映出长期内全球经济运行风险仍然较高,这将成为影响A股长期运行环境的负面因素。同时,近年来国内股票回购规模持续快速上行,对股市起到了一定的托底作用,有利于稳定相关板块的市场信心。但是结合历史经验和回购目的来看,预计股票回购影响较为有限。此外MSCI纳入因子翻倍在即,对于当前缺乏亮点的A股可以构成阶段性利好,并且增大大盘蓝筹股的吸引力。

    下周市场运行展望 本周市场总体运行状况符合我们上周和本月策略预判。预计下周美股长牛仍会持续,美债短期内也难以走出熊平,外围系统性风险因素仍然不可忽视;下周养老目标基金的落地将会提振A股情绪,对下周行情形成利好。叠加MSCI纳入指数调整前夕,这将进一步巩固大盘蓝筹的配置预期,因此利好于上证50等指数表现;本周房租和鲜菜在内的物价上涨将明显推高8-9月份通胀预期,有利于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等相关板块的表现;预计下周上证指数表现将会有所改善,大盘股表现好于中小创,上证综指有望回到2800点上方运行,将在2700-2850点区间内震荡格局。建议短期可以继续关注区域建设等政策焦点,中线可以继续均衡布局银行、消费、建材和通信等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国企改革和知识产权概念等。

    风险提示:经济政策和数据超预期、全球货币政策超预期、全球贸易摩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