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轮股份点评报告:乘用车热交换稳健增长,新能源热管理后续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  日期:2018-08-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8年8月24日,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75亿元,同比增长3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7亿元,同比增长12.86%,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15.24%。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5.0%-25.0%。

    投资要点: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毛利率暂时承压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6.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82%、21.18%,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收入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1)报告期内商用车及工程机械的继续维持快速增长带动公司热换产品收入高增长,上半年中重卡销量同比15.1%、商用车销量同比11.51%、工程机械挖掘机产量同比43.5%、装载机产量同比30%;(2)乘用车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在下游乘用车销量4.6%的低增速背景下,公司乘用车热换产品依然能够保持20%左右的高增长;(3)模块化、系统化供货带来的重点客户市场份额的提升;(4)排放标准升级,满足国六标准的尾气处理业务以77.33%的高速增长。但由于上游铝、钢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及零部件年降导致公司毛利率承压,热交换器产品毛利率25.5%比去年同期下降0.73个百分点,尾气处理业务受模块供货、外协采购激增的变化导致毛利率下降17.1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公司整体毛利率24.97%比去年同期下降1.62个百分点。

    热换产品高端品牌突破,新能源热管理后续发力

    公司每年保持占收入比重3.5%左右的研发投入已支持新产品的投入,如国六机滤模块研发,国六商用车冷却模块研发、国六后处理系统、第二代电池冷却器总成(Chiller)产品研发、新一代汽油机EGR冷却器及总成研发等,产品更新迭代良好及模块化、系统化、智能化趋势明显,报告期内获得捷豹路虎英国工厂D4、P4发动机油冷器供应商及德国采埃孚变速箱油冷定点供应商再次表明公司技术实力比肩国外优秀同行能够获得国际高端品牌乘用企的认可,后期国际三大汽车品牌奔驰、宝马、奥迪是公司未来的重点拓展对象,随着公司在乘用车高端品牌领域的良好突破,公司热交换产品有望再上台阶。另外,公司在保持传统乘用车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领域,报告期获得吉利PMA纯电动平台热交换总成指定供应商及GM(通用全球)新能源汽车电池水冷板技术审核,后续随着新能源汽车规模的提升,公司新能源热管理有望贡献新的增长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46、0.59元/股,结合2018年8月27日收盘价7.57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16.3倍和12.9倍,考虑到公司乘用车热交换产品的良好发展、尾气处理业务的高速成长及新能源热管理系统的后续发力,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国内汽车销量严重下滑,热交换产品在乘用车高端品牌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明显上升导致毛利率降幅扩大,新能源热管理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