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汽集团公司动态点评:中报符合预期,下半年有望实现更快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志东  日期:2018-08-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公司2018年上半年整体财务状况分析: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72亿元,同比增长7.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9亿元,同比增长11.8%,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77亿元,同比下降0.8%,实现归母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28.8%。公司2018年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22.29%,同比下降0.35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为18.92%,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2018年二季度销售毛利率为19.84%,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为17.40%,同比上升4.1个百分点,二季度毛利率的下降主要是受广汽乘用车销量下降的影响,随着GS4改款爬坡完成,GS3销量增加,预计下半年销售毛利率会有一定程度的回升。2018年上半年销售费用率为7.80%,较去年同期上升2.0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4.41%,较去年同期上升0.1个百分点,由于今年汽车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广告等销售费用的投入增加,预计全年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增加,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持平。

    2、广汽合资品牌销售势头良好,贡献较多利润增量:2018年上半年实现对合联营企业投资收益49.43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广丰17.60亿元,同比上升12.8%,广本20.10亿元,同比增长22.3%,广汽三菱2.66亿元,同比增长84.7%,广菲克-0.2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亿元。随着凯美瑞、雅阁等主力车型换代完毕,广丰、广本的销量和盈利能力均有显著提高,下半年广丰还将推出小型SUVCHR,预计对销量和利润有进一步促进作用。广汽三菱受制于当前10万产能,随着明年新增产能的投放,盈利能力会进一步增强。广菲克目前处于比较艰难的时期,随着今年大指挥官的投放,预计对销量有一定的提振作用。预计全年对合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增速将在20%左右。

    3、广汽乘用车开始发力,预计下半年盈利贡献增加:广汽乘用车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23亿元左右,广汽乘用车7月份销量开始发力,同比环比均上升,新款GS4的销量开始凸显。除GS4销量进一步提振外,下半年还将发布GS5的全新换代版本,再加上GS3、GS8、GM8的贡献,预计下半年的利润贡献会显著增加。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低迷,新车销量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