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爱婴室中小盘信息更新:业绩符合预期,线下门店扩张推动母婴零售龙头加速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金钜,任浪  日期:2018-08-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报收入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17亿元(+15.52%),归母净利润4893万元(+46.0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049万元(+21.73%),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收入5.36亿元(+17.52%),增速环比一季度大幅提升4.13pct,门店扩张带来的经营业绩提速效果初步显现。我们认为,公司母婴线下连锁店模式凭借“品牌+专业+服务”优势将最显著受益于母婴行业爆发红利,门店加速扩张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22/1.56/1.93亿元,对应EPS为1.22/1.56/1.93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母婴零售龙头深耕线下渠道,“品牌+专业+服务”优势推动毛利率提升:

    母婴行业3万亿大市场迎来繁荣发展期,公司所处的母婴线下连锁店渠道显著受益于行业爆发红利。由于母婴消费存在“重质轻价”的特殊性,公司通过在线下直营门店中提供优质母婴商品、一站式购物体验和专业化服务,形成了不同于其他零售渠道的竞争优势。2018年上半年,公司门店收入8.93亿元(+13.67%),批发收入3968万元(+280.27%),电子商务销售收入1692万元(+141.80%),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此外,随着公司品牌力不断增强,规模效应和运营效率优势也逐渐体现:核心品类奶粉上半年毛利率达到18.60%(同比+3.41pct),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27.41%(+0.93pct),盈利水平稳定提升;管理费用率3.01%(-0.48pct),精细化运营效果显现。

    线下门店扩张有序推进,新开门店业绩逐步释放助力公司加速成长:

    2018年上半年,公司根据经营计划并结合商圈市场消费趋势,在上海等地新开门店20家,期末直营门店总数达到202家,实现净增长13家,门店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根据公司招股书数据,2018-2020年公司规划新开130家直营门店,较2017年底门店数189家增加69%,将进一步巩固区域龙头优势地位。随着门店扩张有序推进、新开门店逐步成熟,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加速成长。

    风险提示:母婴市场发展不及预期、公司新门店经营情况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