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欣旺达: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发掘业绩增长新动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凤华  日期:2018-08-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欣旺达公布2018年半年报。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52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1、1.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15%。

    营收持续增长,毛利率保持稳定 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52亿元,同比增长38%。2018Q2实现营业收入40.18亿元,同比增长23%。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15%。2018Q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2.6%。

    期间费用率9.26%,相比2017年增长-0.6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7.11%,相比2017年增长-0.5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的增长主要是研发和工资支出增加。销售费用率0.95%,相比2017年增长-0.0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增长主要是人员工资和运费增长。财务费用率1.21%,相比2017年增长-0.0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的增长主要是银行借款及应付债券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长。2018Q2期间费用率8.65%,同比增长+0.8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3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7.59%,同比增长+1.5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02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0.91%,同比增长+0.14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07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15%,同比增长-0.89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26个百分点。

    公司毛利率12.71%,同比增长+0.79个百分点,相比2017年增长-1.71个百分点。净利率2.95%,同比增长-0.47个百分点,相比2017年增长-1.07个百分点。2018Q2公司毛利率13.05%,同比增长+1.1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72个百分点。净利率3.1%,同比增长-0.4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31个百分点。 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发掘业绩增长新动力 公司巩固了手机数码类锂电池模组国内主要供应商的地位,形成了稳定的大客户群体,与国际大客户合作进一步加强,快充、双电芯等新技术用于多款旗舰机。在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下滑的情况下,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笔记本电脑电池向锂聚合物电池转换带动公司该业务持续增长,这将是是公司未来3~5年重要的业绩增长点。智能硬件市场处于快速增长期,公司扫地机器人、电子笔、无人机等智能硬件业务全面展开。公司动力电池的业务已得到国内外多家知名新能源车企的高度认同,在多个新车型上与客户建立电池系统的联合同步开发机制,目前已有十款配套乘用车正式进入国家公告目录,汽车电池业务得到稳定持续增长。公司将在整车厂附近进行产业链布局和区域化投资。

    在储能领域,公司专注于电网储能、分布式储能、家庭储能、网络能源、新能源发电以及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提供储能系统及整体解决方案。上半年国内外多个项目正在开展。公司积极布局商业智能BI、基于物联网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构建工业物联网平台,提供智能工厂全面解决方案,力争成为行业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装备和解决方案企业。普瑞赛斯在消费类电池、无线充电、动力和储能电池检测认证以及锂电池安全技术方面的业务持续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53、0.71、0.89元,分别对应、13、10X 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2、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3、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