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辰股份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持续拓展太阳能电池片设备领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泰,开文明  日期:2018-08-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光伏组件设备在手订单充足,电池片设备持续拓展,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57亿元,同比增长22.87%,归母净利润4515万元,同比增长26.55%。公司为国内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和组件设备龙头供应商,大客户隆基股份等为光伏制造优势产能,扩产持续性较强。公司延拓光伏电池片设备将打开更广阔市场。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61/9.42/13.0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2/1.32/1.86亿元,复合增速约35%,EPS分别为1.35/1.75/2.4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2X/17X/12X,维持“推荐”评级。

    毛利率略微下滑,管理效用提升,盈利水平维持:

    2018H1公司销售毛利率为37.34%,同比下降了3.89个百分点,光伏组件生产线收入为2.61亿元,同比增长3.5%,层压机收入5781万元,同比增长213%,串焊机收入984万元,同比增长85%。2018H1公司销售费率为6.26%,略微下降0.3个百分点,管理费率为11.81%,大幅下降3.94个百分点,其中研发费用为1844万元,同比减少了近900万元,公司Q4系列自动化生产线技术已经研发成熟,具备较强竞争优势。2018H1公司净利率为12.64%,略增加0.36个百分点。

    在手订单超过10亿,下游大客户扩产有望延续:

    上半年公司光伏组件设备或产线的销售收入总计为3.29亿元,同比增长19%,占收入比例达92%。半年报公司存货为5.45亿元,环比一季度末增加约4.5亿元,原材料、在产品、库存商品等均明显增长。半年报公司预收款项为3.71亿元,环比一季度末增加0.15亿元,估算公司在手订单超过10亿元。公司大客户包含隆基、通威股份等国内光伏制造业龙头,其资金实力和技术成本优势突出,在下游行业政策调整期能更好过渡甚至逆势扩张。受益于大客户产能扩张计划,公司光伏组件设备订单有望延续增长。

    布局光伏电池片设备,预计拓展50亿以上市场空间:

    公司具备光伏电池片焊接、敷设等设备,目标进一步拓展光伏电池片生产的清洗制绒、丝网印刷、扩散和沉积等核心功能设备。根据对光伏电池片制造企业的投资测算,电池片设备的总体价值量至少为光伏组件设备的三倍以上。公司完善光伏电池片设备的布局,将拓展50亿以上市场,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大客户产能扩建低于预期、新产品拓展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