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龙净环保:业绩平稳增长,非电行业订单增长迅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懿峰  日期:2018-08-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平稳增长,毛利率及期间费用率有所上涨: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2.42亿元(+9.63%),实现归母净利润2.51亿元(+11%),实现扣非净利润2.12亿元(+3.33%)。其中,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变动较大,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半年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4487万元,同比增长84.24%。公司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为25.42%(+0.53pct),略有提高。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16.12%(+0.97pct),整体有所上升,其中,销售费用率为2.65%(+0.13pct),管理费用率为12.8%(+0.53pct),财务费用率为0.67%(+0.31pct)。

    斩获首钢大单,非电领域大气治理进度有望提速:

    随着关于征求《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20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非电领域大气治理进度有望提速。经过我们测算,非电领域市场空间为874.4至1024.7亿元,市场打开后龙头公司有望最先受益。2018年7月,公司与首钢京唐钢铁公司签订《炼铁部烧结脱硫脱硝改造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4.77亿元,项目为首钢京唐钢铁公司炼铁部2×500m2烧结烟气脱硫脱硝深度改造工程,彰显了公司在非电领域的技术优势,示范效应显著。

    非电行业订单增长迅猛,在手订单充足:

    公司上半年新增订单为67亿元,同比增长28.85%。其中,非电行业新签订单为44亿元(占比为65.67%),是2017年公司全年非电行业订单的104.76%,增长势头迅猛,已经成为公司新签订单的主要来源。截至2018年中报,公司在手订单为178亿元,其中电力行业105亿元、非电行业73亿元。

    看好非电领域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7.93、8.59、9.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4、0.80和0.86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4.3、13.2和12.4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非电领域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非电领域大气治理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