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锐国际半年报点评:三大业务线发展强劲,中期业绩增长近五成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皓,姚轩杰  日期:2018-08-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根据科锐国际2018年8月27日发布的半年度业绩报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6亿元,同比增长36.9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782.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8.82%。

    公司业务处在扩张期,销售费用增幅超50%,整体费用率较高

    公司的业绩贡献主要来自于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公司收入超过60%来自于灵活用工业务,但其毛利率不到10%,基本赚不到什么钱;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收入占比26%,但其毛利率达38%,是公司最重要的利润贡献者;招聘外包业务尽管毛利率最高,达到47%,但其收入占比只有10%左右,规模偏小。公司销售费用3465.12万元,同比增长52.43%,管理费用5862.14万元,同比增长34.70%。

    技术赋能主营业务,二三线城市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主要系通过技术赋能,大数据和AI技术的广泛应用大大提高了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招聘流程外包业务、灵活用工业务等三大产品线交付能力,主要表现为:大客户复购增加;业务体系扩展,在二三线城市开设办公室;同时加大平台及技术投入提升服务质量,带动长尾客户,各个业务线收入快速增长所致。我们认为公司通过技术赋能主营,特别是对二三线城市等更大市场的持续布局,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业务动能将进一步被释放,从而推动全年业绩高增长。

    行业市场空间广阔,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收购的Investigo顺利完成交割,将于下半年开始并表,业务层面的协同将逐步体现。鉴于上半年业务展开顺利,加之并表新业务,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测,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06(+0.10)、1.37(+0.14)、1.73(+0.2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9、0.76、0.96,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的PE分别为41、32、25。考虑到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未来市场空间广阔,以及公司作为行业的领先企业将充分享受业务红利,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收购标的业绩表现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