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兆易创新2018半年报点评:优化产品结构,业绩稳定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江波  日期:2018-08-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8年8月25日,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7亿元,同比增长17.88%;实现归母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30.9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38.52%。

    投资要点:

    上半年业绩稳定增长

    2018年上半年,基于良好的市场需求和公司产品结构的优化布局,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07亿元,同比增长17.88%;实现归母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30.9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38.52%。从盈利能力看,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7.87%、21.22%,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2.18、2.02个百分点。

    闪存芯片设计企业龙头,有望受益于芯片国产化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NORFlash、NANDFlash两种闪存芯片和微控制器产品。2012年以来,公司是中国大陆地区最大的NORFlash闪存芯片本土设计企业。公司NORFlash保持技术和市场领先,上半年实现了512Mb大容量产品量产,现能提供从512Kb至512Mb的系列产品,涵盖了NORFlash市场的大部分容量类型。在NANDFlash产品方面,产品容量从1Gb至8Gb覆盖主流SLCNANDFlash容量类型,继续研发扩展到32Gb,提供完备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嵌入式应用NANDFlash产品线,上半年已实现38nm产品的量产,24nm产品也正在推进研发中。公司闪存产品在性能、可靠性方面具有行业领先优势,有助于产品在工业和汽车等高阶应用领域取得市场优势。

    签署合作协议,战略布局DRAM

    公司2017年10月与合肥产投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工艺制程19nm的12英寸晶圆存储器研发项目,正式开启DRAM研发战略布局。项目预算约为180亿元人民币,目标是在2018年12月31日前研发成功,即实现产品良率不低于10%。本投资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空间的进一步提升,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注入动力。本项目如顺利实施将有助于公司丰富产品线、获得充足产能供应,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收购思立微,切入传感器芯片领域

    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上海思立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布局物联网领域人机交互技术。思立微产品以触控芯片和指纹芯片等新一代智能移动终端传感器SoC芯片为主,作为国内市场领先的电容触控芯片和指纹识别芯片供应商,在国内市场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本次收购完成后,不仅可以丰富芯片生产线,完善公司在IOT方面的布局,还可以与上海思立微在现有的供应链、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上形成积极的互补关系。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年和2019年的EPS分别为1.83元和2.29元,对应2018年8月24日收盘价112.10元的PE分别为61.26倍和48.95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技术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收购未通过审批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