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轮股份:短期盈利承压,尾气处理和新能源成亮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8-08-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银轮股份(002126)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30.8%,实现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21.2%。

    投资要点:

    营收稳健增长,盈利短期承压分季度看,公司2Q18营收14.2亿元,同比增31.9%;归属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13.2%。营收继续高增长,净利增速承压。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降1.5%,主要受后处理器板块毛利下降拖累;净利率同比降0.46%。公司盈利能力短期受行业压力,原材料价格,整车年降等多重因素冲击。

    短期承压不改长期稳健成长下半年由于商用车和乘用车销量行业压力增加,或影响公司业绩。但全年看,公司营收仍属稳健。上半年,公司取得了吉利纯电动平台、捷豹路虎、全球通用、采埃孚等订单和资质认证的突破,为2020年以后打下良好基础,短期承压不改公司长期稳健成长。

    尾气处理和新能源仍是公司增长亮点未来几年,在道路和非道路排放法规升级背景下,公司作为是国内少数拥有EGR+SCR+DPF技术的公司,尾气处理有望成为公司成长亮点。公司具备新能源热管理系统供货能力,且客户优质,在新能源汽车持续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新能源板块有望保持高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公司短期业绩承压,我们分别将营收增速和归属净利润增速分别下调5%。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82亿元、5.08亿元和6.34亿元,EPS分别为0.48、0.63和0.79元,PE分别为18.

    10、13.63和10.9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商用车市场下滑超预期;新能源汽车和尾气处理销量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