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百洋股份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火星+楷魔助力下半年业绩加速释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明亮  日期:2018-08-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8月23日晚,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7亿万元,同增34.1%;实现归母净利润5036万元,同比大增246.0%,扣非归母净利润4496万元,同比大增386%。同时预计2018年1-9月归母净利润1.2~-1.36亿元,同增140%-170%。

    核心观点:

    教育+饲料业务表现靓丽,双轮驱动业绩成长:公司2018年H1营业收入同增34%,主因公司饲料项目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及火星时代教育培训业务持续增长。饲料及饲料原料业务的整体产能不断扩大,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占公司营收的45.2%,同增18.4%;水产食品加工板块,在保持产业布局优势的前提下,积极引导部分加工企业转产或转变经营方向,实现营收3.3亿元,占公司营收的28.3%,同降3.8%;教育文化业务实现营收2.1亿元,占营收比18.1%,净利润为2779万元,已经成为公司净利润的重要增长点。教育业务并表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综合毛利率23.74%,同比上升13.20pct;其中教育文化毛利率达81.26%,饲料业务毛利率14.14%,同比增加3.27pct,受经营淡季影响,水产品毛利率下降2.66pct至6.19%。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为8.11%(+5.33pct)、11.14%(+6.24pct),主因并购火星时代带来相应费用增加,财务费用率0.49%(-1.18pct),主因美元升值所带来的汇兑收益增加。

    数字艺术教育龙头,未来业绩重要增长点:截止2018H1,火星时代在北上广深等13个城市设立了15个线下教学中心,拥有约30个教育产品,预计18年新校区的建设和座位数增加带来的线下学生人数的增长将进一步提升线下经营业绩。目前火星时代的平均客单价超过2万元,17年底火星时代全面提升客单价8%以上。此外,18年3月成立孙公司小火星公司,将课程人群扩展到青少年,为公司未来扩展产业布局打下基础,考虑下半年为公司业绩的主要贡献期,有望驱动公司业绩全年高速成长。

    3.4亿元收购楷魔视觉80%股权,深入布局职业培训领域:公司拟以自有现金3.4亿收购楷魔视觉,对数字培训教育产业链下游进一步延伸。楷魔视觉与火星时代在人才、培训、品牌、行业资源均有显著协同效应。截至2018年6月25日,楷魔视觉2018年已签订但尚未执行完毕的制作项目有12个,项目合同总金额约1.1亿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备考归母净利润为2.0/2.5/3.2亿元,对应EPS为0.52/0.64/0.80元/股,对应PE为18/15/12倍,考虑当前估值低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业绩对赌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